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中国第七届肿瘤微创治疗学术大会召开
2011-12-06 09:31  稿源:

  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广东省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与介入诊治专业委员会、广州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第七届肿瘤微创治疗学术大会”于2011年9月23-25日在广州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在开幕式上,大会主席吴沛宏教授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和领导致意,他向与会者介绍了本次大会的相关背景,并指出,本次大会必将对提高我国肿瘤微创治疗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张广超教授代表中国抗癌协会对本次大会表示热烈地祝贺,并宣读了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给大会发来的贺信。吴孟超院士、王振义院士也分别发来贺信;广东省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曾广辉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李建超书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院肿瘤中心主任郭亚军教授分别致辞;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马骏教授介绍医院的历史及发展。随后进行了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网站启动仪式。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共邀请到10余个国家,128位专家在主会场和6个分会场作报告,来自国内外及港澳地区共800余位代表和学者参会。会议共收集了各类论文300余篇,论文的数量与质量都超过了历届会议。经专家评委从论文的创新性、科学性、应用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及颁奖仪式,大会评出28篇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和创新奖及2个优秀学组奖分别是:影像导引下肿瘤消融治疗学组和粒子学组。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就肿瘤微创治疗的研究动态和最新进展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尤其对肿瘤规范化、个体化、人性化、理性化治疗和微创治疗与多学科综合治疗的新理念进行了深入探讨,为肿瘤微创治疗工作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提高了专业学术水平,拓展了肿瘤治疗的思路,其成功举办得到了与会同仁的普遍赞誉。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