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第七届全国癌症康复与姑息医学(CRPC)大会在榕城召开
2011-11-30 11:27  稿源:

  关注生活质量,改善患者生存

  2011年11月25日至27日,由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CRPC)主办,福建省抗癌协会、福建省医学会肿瘤分会和福建省肿瘤医院承办的第七届全国癌症康复与姑息医学大会在福州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张广超教授和福建省抗癌协会理事长、福建省肿瘤医院院长、福建省癌症中心主任应敏刚教授开幕式上致辞。出席此次大会的有卫生部医政司付文豪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CRPC候任主任委员王杰军教授,卫生部属临床药理研究机构主任、中国抗癌协会常务理事管忠震教授,M.D. Anderson’s McCullough Professor of Cancer Research Dr. Charles.Cleeland,亚太地区姑息宁养专业协会前执行长Dr. Rosalie Shaw,国家新药临床研究中心副主任、CRPC副主任委员张力教授,上海市肺部肿瘤临床医学中心主任、上海市胸部肿瘤研究所副所长廖美琳教授、中国医师报社社长黄向东等来自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及与会代表等700余人。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常委、CRPC常委、福建省肿瘤医院内科主任黄诚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CRPC,致力于为我国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协作搭建平台,致力于推动卫生行政部门对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的建设与管理,致力于癌症患者生活质量的改善与生存时间的研究,为我国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而卓越的贡献。此次大会围绕“关注生活质量,改善患者生存”的主题,着眼于为广大肿瘤医师和参会代表提供一个互相交流与研究合作的大平台。通过各场专题报告、论文交流及卫星会议传递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领域的最新进展和讯息。大会中,来自美国的Dr. Charles.Cleeland题为《Clinical Research methods for symptom control and palliative care》的报告及来自澳大利亚Dr. Rosalie Shaw题为《Can palliative care improve outcome for patients with advaced cancer》的报告引起了参会代表浓厚的兴趣。此外,本次会议CRPC联合李嘉诚基金会及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针对姑息医学中的社会工作服务进行专题演讲,对姑息医学领域中医患沟通、伦理、义工/志愿服务、社会心理、家庭照顾教育训练、哀伤辅导、灵性及全人照顾等议题进行交流。

会议现场

  大会还举办了CRPC—康赛迪杯演讲决赛,共有十位参赛选手,他们从一千多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进入本轮决赛,各省市300余位医疗工作者观看了此次比赛。

  会议期间,进行了优秀论文的颁奖仪式。共评选出优秀论文24篇,其中特等奖1篇,一等奖2篇,二等奖品3篇,三等奖18篇。

  此次在福建召开的CRPC会议是一次高规格、高质量和高水平的盛会,各地专家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学术研讨,百家争鸣,达成共识,是肿瘤防治科技人员一次绝好的学习机会,是对肿瘤防治工作的有力支持,对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必将提升癌症康复与姑息医学水平。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