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第十二届中国肿瘤介入学术大会召开
2011-11-10 11:22  稿源:

  第二届亚太肿瘤介入大会

  第十二届中国肿瘤介入学术大会召开

  2011年10月28—30日,为了更好地促进中国及亚太地区肿瘤介入技术的交流与发展,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介入专业委员会(CSIO)和亚太肿瘤介入学会(APCIO)主办,浙江省肿瘤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联合承办,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介入学组,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浙江省抗癌协会肿瘤介入专业委员会,中华放射学杂志,介入放射学杂志协办的第二届亚太肿瘤介入大会(APCIO 2nd )和第十二届中国肿瘤介入大会(CNCIO 12th )暨介入放射学新技术推广和诊疗规范普及在杭州隆重召开。

  会议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浙江省肿瘤医院邵国良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朱旭教授主持。大会主席,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介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杨仁杰教授致开幕辞。张广超秘书长代表郝希山理事长致辞,卫生部医政司领导讲话,浙江省肿瘤医院院长致欢迎词。大会联合主席Hironobu Nakamura、滕皋军、程永德、董家鸿、高宏等,国内及港、澳、台地区的特邀专家和来自亚太地区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印度、新加坡等国的25名特邀专家,以及来自全国的学会委员、青年委员和代表近1000人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大会共收到涉及肿瘤介入、肿瘤影像、肿瘤外科、肿瘤内科、抗癌药物专业和介入护理、技术等方面的论文260余篇,共有来自全国的学会委员、青年委员及各省市的近100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并听取了报告。

  会议按不同主题在三个分会场举行,报告展示了肿瘤介入以及相关领域最前沿的学术和临床研究成果,对肿瘤治疗最新动态,学术焦点、典型病例等进行了广泛探讨。通过对癌症传统疗法和新兴治疗手段结合的探索,以及对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的倡导,为国内、国外同仁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与会者还就当前介入治疗的热点问题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介入专业委员会委员会议,杨仁杰主任委员就学会的工作进展和增补青年委员事项以及“第三届亚太肿瘤介入大会”的举办和筹备情况向与会的委员做了通报。

  此次大会是一次成功的盛会,对中国肿瘤介入治疗水平的提升和发展,对提高中国肿瘤介入治疗在亚太地区乃至国际上的影响力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