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2011年亚太地区国际肿瘤生物学和医学学术会议召开
2011-11-02 09:41  稿源:

  暨全国肿瘤标志学术会议

  暨第六届中国中青年肿瘤专家论坛

  2011年10月13日~16日,亚太地区国际肿瘤生物学和医学学术会议暨全国肿瘤标志学术会议暨第六届中国中青年肿瘤专家论坛在上海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及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主办,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承办,中国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分会及上海市免疫学会协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志南教授致欢迎辞,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办公室主任李冬梅副处长亲临大会指导工作,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院领导也高度重视此次大会。

会议现场

  此次大会共收到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福建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400名肿瘤生物学、分子肿瘤学、肿瘤免疫学等领域的基础研究人员和临床肿瘤学、血液肿瘤学的医生和肿瘤检验专业人员的稿件共305篇,中青年优秀论文29篇。大会也特别邀请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立研究资源中心(NCRR)主任Barbara Alving教授、英国生物医学科学院院士曹志成教授、美国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肿瘤中心主任祝勇教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中央癌症研究院院长黄子为教授等22位国内外肿瘤生物学界知名的专家作精彩的大会报告。场场报告都迎来代表们的阵阵掌声,这些报告探讨并解读了肿瘤诊疗领域的一些重要问题。

  近年来,临床上对于肿瘤的治疗已经进入了分子靶向治疗和个体化治疗的时代,随着肿瘤生物学产业化以及转化医学的发展,如何将肿瘤生物学研究成果转化为临床可用的新型肿瘤分子标志,以及如何应用新型肿瘤分子标志来指导肿瘤的靶向治疗和个体化治疗成为当今肿瘤诊疗领域的重要课题。

会议现场

  为加强与会专家之间的深入交流,增强会议在肿瘤基础和临床上的实际指导意义,会议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交流形式。15日下午,举办了血液肿瘤学、肿瘤标志物两个分会场报告,11位优秀青年学者报告了自己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更专业、更具体的探讨了血液肿瘤学和肿瘤标志物领域的最新成果和最新问题。还举办了两场肿瘤免疫标志物新进展的卫星会议,一场肿瘤生物样本库建设与规划的圆桌会议。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就自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新发现进行激烈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得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大会是继2009年亚太地区国际肿瘤生物学和医学学术会议的又一次学术盛会,大会主席陈志南院士表示将于2013年继续延续会议精神,举办更高水平、更高规格的国际会议,为中国抗癌事业尽最大的努力!

与会人员合影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2011年10月20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