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首都国际癌症论坛2011在京召开
2011-09-28 03:31  稿源: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9月23日,首都国际癌症论坛2011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早期诊断,规范治疗”。会议由首都医科大学和中国抗癌协会主办,首都医科大学肿瘤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肿瘤学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承办。卫生部部长陈竺院士担任大会名誉主席,首都医科大学校长吕兆丰、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担任大会主席。会议由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晓民教授主持,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党委书记周保利教授、吕兆丰教授、郝希山院士分别致辞。


  23日上午首先举行了第四届院士论坛,樊代明院士、曾益新院士、郝希山院士、程书钧院士就肿瘤研究热点问题做了专题学术演讲。下午举行了国际癌症研究高峰论坛。24日上午,论坛还分为消化道肿瘤、肝癌、妇科肿瘤、实体瘤内科治疗热点、乳腺癌、肿瘤药学等研讨专场进行学术演讲和研讨。

会议现场

  在此期间,来自美国、日本等国家以及国内癌症专家、学者齐集于此,围绕会议主题,就癌症预防治疗的前沿问题,尤其是存在争议的学术问题进行研讨,参会代表超过800人。国内外肿瘤界知名专家学者就消化系统肿瘤、肝癌、乳腺肿瘤和妇科肿瘤等的基础研究、预防、诊断、治疗等前沿问题进行了高水平的学术演讲,展开广泛深入探讨,突出“早期诊断,规范治疗”的会议主题。在交流碰撞与相互学习的过程中,代表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当前,我国的癌症发病形势十分严峻。肿瘤发病率从有癌症记录以来,一直呈上升趋势,特别是过去二三十年以来,肿瘤发病以每年在3%到5%的速度在提高,并且在提高当中80%新发肿瘤发生在中国、印度、巴西等发展中国家。在我国,每4个去世的中国人中就有1人死于癌症。

  首都国际癌症论坛2011在团结、和谐、进步的学术氛围中进行,演讲精彩、讨论热烈、成果显著,加强了肿瘤学界交流、推动了我国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为人类健康文明事业做出了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