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抗癌协会 > 专题报道 正文
大 会 主 席 致 辞
2011-09-26 09:50  稿源: 中国抗癌协会

  在第十三届中国科协年会召开期间,由中国抗癌协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癌症基金会和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共同举办了《癌症流行趋势和防控策略研究》研讨会,这对于统一我国肿瘤领域癌症防控的认知,明确防治工作重点,提高防治成效,加强防控合作和联动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当前,恶性肿瘤已成为我国城乡居民死亡的第一位常见病。每年平均约220万人新发癌症,在治患者600万以上,被癌症夺去生命的人数超过160万,肿瘤医疗费用每年在1500亿元以上。这是造成我国最佳劳动力损失和医疗费用上涨的重要原因,严重威胁着人民的生命健康,直接影响到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和谐。我们必须认真总结实践经验,科学探索,解决难题,团结协作,共同行动,提高肿瘤防治水平,以遏制癌症对人类的威胁。

  会议期间,将举办《改变未来—中国癌症防控高峰论坛》,包括卫生部、中国科协、各相关学术团体、医疗机构、医药企业、大众媒体在内的一批专家和社会工作者,围绕癌症防控发表真知灼见,并共同签订《中国癌症科普联动共同宣言》。这必将推动社会各界打破部门和地域界限,通力合作,共同参与,加强资源集成和有效利用,搭建共享服务平台,促进全民防癌意识和知识水平的提高,为减低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延长癌症患者生存期、改善生存质量,履行我们的职责。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外6位院士、专家出席院士论坛,就肿瘤宏观防控策略予以论述和指导;邀请了13位国内领衔专家结合临床研究实践做专题学术报告;同时本期论文集还收集了67篇学术论文进行会议交流。相信这些源于人类询证医学的直接证据将为针对性地制定癌症防控策略发挥积极的作用。谨向对肿瘤防控事业长期给以支持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地感谢!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郝希山教授

  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王陇德教授

  2011年9月天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