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1-09-14 02:37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第二届中华造血干细胞移植论坛暨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大会

  2011年9月1日,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广西桂林召开,新一届委员会共有委员68名,实际参会委员47名。上一届主任委员陆道培院士,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张静部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秘书长吴彤主持,首先由张部长介绍换届要求,然后由参会委员进行无记名等额投票选举常委及正、副主任委员。共发放选票47张,收回选票47张,参加选举的委员数超过全体委员的半数。选举产生了23位常委,王建祥委员当选主任委员,陈幸华、李建勇、马军、王健民及吴彤委员当选副主任委员。陆道培院士为名誉主任委员,新一届委员会的秘书长由邱录贵和吴彤担任。

会议现场

  陆道培院士在全委会上对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历史,地位,作用以及上届工作进行了阐述和总结。王建祥主任委员对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展望。然后由陆道培院士和张静部长为新任的主委、副主委及常委颁发了聘书。

与会人员合影

  9月2日至3日召开了由中华造血干细胞移植协会(CSBMT)和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华造血干细胞移植论坛暨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大会,来自大陆、香港及台湾的4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此外,会议还邀请了来自日本、韩国及美国的著名学者作了专题报告。

  会议内容丰富,陆道培院士做了题为《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演进及启示》的报告,王振义院士作了题为《白血病干细胞》的报告,他们精彩的报告带给与会者许多启示。共有19位特邀讲者作了专题发言,既涉及基础研究也包括临床应用,主要内容为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发展与现状,移植相关的感染与GVHD问题的应对,不同血液肿瘤的治疗策略,HLA配型对非血缘移植的影响,白血病基因对移植后生存的影响,多发性骨髓瘤及淋巴瘤新药的发展,脐血治疗儿童脑瘫,儿童噬血细胞综合征的移植治疗,间充质干细胞的免疫抑制作用及白血病的靶向治疗等。

  会议共收到论文摘要300余篇,共有36篇被选为分会发言,32篇被选为墙报。此次会议还设有3个特殊的学术单元,分别为辩论单元、护理单元与病例讨论单元。会场气氛活跃,与会者积极参与讨论,受益匪浅。

  会议还安排了2场卫星会,介绍了有关移植后感染及预处理方案方面的进展。

  会议期间举办了CSBMT午餐会,两岸三地移植领域的专家齐聚一堂,共叙友谊,交流信息,探讨合作,并商讨了将于2013年在台湾举办第三届CSBMT论坛的事宜。

  国际著名的血液病专家、欧洲骨髓移植学会(EBMT)巴黎办公室的负责人法国的Gorin教授特为此次会议发来了贺信。

  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

  2011年9月6日

相关新闻
· 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
· 第六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专场学术会议
· 第五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第四会场--泌尿、妇科、小儿、血液肿瘤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