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2011天津乳腺癌防治研究国际研讨会即将召开
2011-09-01 09:00  稿源:

  由中国抗癌协会、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承办的“2011天津乳腺癌防治研究国际研讨会”,将于2011年9月16-18日在天津召开。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作为我国肿瘤学科的发祥地之一,是集医、教、研、防为一体的我国最大的肿瘤防治研究基地。本院的乳腺肿瘤学科由中国肿瘤之父金显宅教授创建于上世纪四十年代,1972年成立全国首家乳腺肿瘤专科;1985年,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成立,著名肿瘤专家李树玲教授任主任委员,使我院成为全国乳腺癌防治研究的牵头单位;1988年在国内创建了第一个以乳腺癌为主要研究对象的乳腺病理研究室。2003年,本院建立了亚洲最大的为集医、教、研为一体的乳腺癌防治研究中心暨中国天津乳腺癌防治研究中心。中心现有病床300余张,年收治并实施乳腺癌手术3000余例累计乳腺癌病例数近4万例,乳腺癌诊疗达到国际一流水平。2009年12月天津乳腺癌防治研究中心成立全国首家乳腺影像诊断科,2010年5月成立国内首家乳腺再造科,学科还拥有教育部乳腺癌防治重点实验室,国内最大病例资料库与组织标本库,为乳腺癌临床与基础研究提供保障。

  本次会议将邀请来自美国、瑞典等国际知名乳腺癌专家,以及全国包括香港、台湾等3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300余名乳腺癌领域研究的专家分别针对乳腺癌基础研究及流行病学,乳腺癌影像诊断,乳腺癌病理诊断,乳腺癌外科治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放射治疗、综合及个体化治疗等方面进行大会主题报告,同时开展乳腺癌外科治疗、内分泌治疗及靶向治疗三个专题讨论会议,旨在传递国际乳腺癌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交流乳腺癌诊断及治疗最新的进展和技术,为中国广大的乳腺癌工作者提供与该领域国际、国内顶尖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本次会议的交流及报告代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乳腺癌诊治水平,为国内乳腺癌从业人员与国际乳腺癌知名专家提供了一个出色的交流合作的平台,为提高国内乳腺癌诊疗水平及技术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