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第五届中国肿瘤内科大会在京召开
2011-08-26 10:33  稿源:

  2011年8月4日至7日,第五届中国肿瘤内科大会(The 5th Chinese Symposium on Medical Oncology, CSMO)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肿瘤医师分会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共同主办。

  本次大会在总结前几届大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今年的会议内容更加充实和完善,专家阵容更为强大。除国内著名专家外,还邀请到了英、法、美、日的国际知名肿瘤学家到会与广大代表交流经验,更好的把握国际前沿动态。高屋建瓴地阐述综合治疗、规范化治疗、个体化治疗的原则和临床应用。

  为促进我国靶向抗肿瘤药物临床研究的健康发展,探讨临床研究的设计、实施等关键技术问题,本届大会设立了“新药研发专场”得到了广大代表的积极响应。随着靶向治疗药物的广泛应用和经验的积累,以及我国在特定靶点检测方面的检测技术的逐步建立,本届大会中集中对靶向药物治疗进展以及分子标志物检测做了相关报告,使同道们对这方面有所了解。“肿瘤护理专场”继承去年的成功经验,向护理人员介绍与她们工作相关的问题,并进行学术研讨。在备受关注的国际会议综述专场继续得到发展和完善,不仅在第一时间为各位代表传达今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的最新讯息,还总结了本年度其他相关专业会议的新进展,方便参会者便捷高效地汲取新知。会议特色鲜明,学术氛围浓厚,丰富的内容和多彩的报告广受好评。

  本次会议共有1500余位注册代表参会,收到了近200篇学术论文并遴选出28篇优秀论文进行大会报告,给予奖励。本届大会汇编《2011年中国肿瘤内科进展》由北京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供广大肿瘤内科同道学习交流。

  为庆祝中国肿瘤内科大会召开五周年, 8月4日晚举行了“第五届中国肿瘤内科大会专场交响音乐会”,籍此感谢社会各界对肿瘤内科大会的帮助和厚爱。

  一年一度的CSMO业已成为中国肿瘤内科标志性的国家级学术盛会和中国肿瘤界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会议之一,成为我国肿瘤内科工作者展示研究成果、进行学术交流和推进我国肿瘤内科发展的的重要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