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举办系列杂志优秀期刊评审工作启动会
2011-08-24 02:20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1年8月16日,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杂志优秀期刊评审工作启动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副理事长唐步坚教授、办公室赵文华主任、期刊出版部余永平副部长,《肿瘤防治研究》编辑部贺文主任、《肿瘤》编辑部吴一迁主任、《中国癌症杂志》编辑部秦娟主任、《实用肿瘤学杂志》编辑部宋冰冰主任、《中国癌症防治杂志》编辑部主编、主任黎乐群教授、游雪梅副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理事长郝希山院士讲话
副理事长唐步坚教授讲话

  受副理事长高国兰教授的委托,余永平副部长主持了会议,向协会领导汇报了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杂志优秀期刊评审工作情况。吴一迁主任介绍了《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期刊质量评估计分细则》(另附文件),并对制定的标准和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协会领导及各编辑部主任针对细则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修订并确定了本次评估细则。

  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在听取评刊工作汇报及各编辑部主任意见后,对协会期刊出版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评刊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1)评刊过程要公开、公平、公正,严格遵照《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期刊质量评估计分细则》与拟定的获奖等级和数量对系列期刊进行评审和奖励;(2)邀请业内权威专家或有评刊经验的专家(如中华医学会的有关专家)参加评审工作;(3)今后的评审工作中,在总的评审标准的基础上,对英文与科普类期刊的部分标准进行调整,并逐步将肿瘤专业方面的评审标准添加进来,使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杂志的评审活动更具专业特色;(4)中国抗癌协会的期刊评审工作要有一定的导向性,为协会、期刊和科技工作者提供良好的平台与服务;(5)协会要将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杂志优秀期刊评审工作定为一项长期工作;(6)逐步完善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杂志加盟条件,制定明确的加盟标准。

  副理事长唐步坚教授在听取汇报后,对协会期刊出版部的工作给予了赞扬,并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议通过了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杂志优秀期刊评审工作近期安排:(1)本次评审共有23个杂志参加,其中中文版科技期刊17种,英文版科技期刊3种,科普期刊1种,中文内部刊1种。初步拟订获奖等级和数量:优秀6本,优良12本,良好5本;(2)全部获奖期刊将以协会名义发放奖状、优秀期刊发放奖牌;(3)期刊表彰与颁奖将在2011年底中国抗癌协会杂志社成立大会上进行。同时,也以信函的形式反馈各刊评审失分项及需要改进项,推促系列期刊提高整体编辑出版水平;(4)《中国抗癌协会通讯》将刊登评刊细则、说明、结果等;(5)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期刊质量评估专业组初评工作会议将于2011年9月底在中国抗癌协会举行。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