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广东省抗癌协会组织青年医疗志愿者奔赴河源开展扶贫济困活动
2011-07-21 02:31  稿源:广东省抗癌协会

  为深入贯彻“幸福广东”精神,积极响应团省委、省卫生厅号召,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广东省抗癌协会于2011年7月15-16日组织6名青年医疗工作者到河源市东源县半江镇横輋村开展扶贫济困健康直通车行动,为贫困村的贫困群众和因病致贫的生活困难党员送医、送药、送健康。此次活动开展顺利,发扬了广大青年医疗工作者志愿服务的精神,提升了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和贫困党员的健康水平,为建设幸福广东发挥了积极作用。

  横輋村地处新丰江水库上游,自然条件恶劣,村民居住分散,耕地稀缺,交通隔绝,村民们的生活异常艰苦。大多数村民外出务工,村内留守儿童和老人健康知识匮乏,卫生院配套设备不完善,多数家庭都有长期病患者,村民就医难,根本无法享有基本医疗保障。

活动现场

  此次健康直通车行动共走访了58户贫困居民,派发了58份免费爱心药包,内装肠胃、风湿、抗感冒、止血等常用和应急药物;同时,结合我们的优势开展了防癌知识宣传工作,向村民发放《防癌报》、体检须知等,讲解日常生活中注意事项,帮助他们树立卫生意识,养成健康生活的习惯;并在村委会的文化站开展了义诊体检,有多位年老女性血压超过180/90mmHg,从未进行过任何药物治疗及防护;更有一位年仅30岁的男性,肝脏多发肿瘤病灶,腹腔大量积水,因为经济原因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现在连维持生命缓解症状的药费都支付不起,只能在家中休息,我们在他眼中看到的是绝望,是不舍。4岁的儿子、多病的父母、多年的妻子、整个家庭,又有哪一个放得下?

  扶贫济困行动中,我们将所学的医疗知识贡献给贫困群众,我们将医者大爱留在了贫困山村,我们带走的是刻骨铭心的经历和感动,我们不会忘记的是作为一名医疗卫生工作人员不变的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