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广东省抗癌协会召开三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
2011-07-19 10:07  稿源:广东省抗癌协会

  5月20日,第二届广州国际肿瘤学会议召开之际,广东省抗癌协会召开了三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

会议现场

  全面发展,一派生机

  徐瑞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作年度工作报告,首先通报了我会获得中国抗癌协会2010年“先进抗癌协会”荣誉称号的喜讯,接下来从组织建设、学术活动、社会服务、《防癌报》改版、各专业委员会的年度计划等方面介绍了协会动态,并着重报告了“第二届广州国际肿瘤学会议”的筹备情况。

  打造学术品牌,占领科普阵地

  曾益新理事长指出,第二届广州国际肿瘤学会议是遵照三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精神,四年举办一次的全省大会(今后根据情况也可以考虑二年举办一次)。本次活动大概有800多人参加,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为下一届会议打好基础。今后的会议除了继续展现国外及国内同行的研究成果外,还要成为展示我们广东省肿瘤防治领域专家们所做的研究工作和优秀成果的平台。

  常务理事会议汇报协会及各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年度计划及传达总会的文件精神。大家就会员发展、协会管理等方面谈谈自己的意见。《防癌报》是我们协会宣传科普知识的窗口,希望大家出谋献策,共同把它办好,占领省内防癌抗癌科普宣传的阵地。

  抓“喉舌”,树“形象”,心系公益

  常务理事就协会目前的工作进行了热烈地探讨,并积极建言献策。对于《防癌报》,提出一年内实现:由月刊改为半月刊,4版变8版,印刷量增加到每期一万份的目标。为提升办报质量,扩大报纸的影响力,惠及更多民众,以后每期设“执行主编”一职,各常务理事单位轮流担任,负责组稿、审稿、筛稿,再将其转给编辑部统一编印出版。编辑部要每期向每个常务理事单位邮寄200份,由其分发给病人。为推行“慈善理念”,在分发报纸的地方设一个“慈善投币箱”,各常务理事要指定专人将慈善捐款收集好转到协会办公室,用于该报的进一步运作。此举乃属试行,若运作成功,则将此法扩大推广到各理事单位。此外,还提出要增加肿瘤预防知识版面和内容,建议直接向从事肿瘤流行病学研究的专家约稿。

  设立广东省抗癌协会“抗癌形象大使”。“抗癌形象大使”能免费出席协会主办的各种公益和学术活动,如:“三八节义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和我们的学术年会等,为癌症患者加油鼓劲。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