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期刊第一期编辑培训班在津举办
2011-06-30 03:06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为推动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期刊的办刊水平,期刊出版部于2011年6月23-26日在天津成功举办了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期刊第一期编辑培训班。特邀国内生物医学期刊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授课,系列期刊及天津市部分医学期刊80多位编辑参加了培训。天津市新闻出版局报刊处处长、天津市科技期刊协会秘书长贾春颖、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张广超等领导与会致辞。受高国兰副理事长委托,中国抗癌协会期刊出版部副部长余永平主持开幕式,并转达高理事长对系列期刊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中国抗癌协会办公室赵文华主任、中国肺癌杂志编辑部刘谦主任先后主持会议。

天津市新闻出版局贾春颖处长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张广超教授 期刊出版部余永平副部长 科学出版社副总编辑肖宏编审
培训会现场

  培训班系统培训了肿瘤医学期刊编辑出版知识及交流了当前领域的学术热点。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马峥副研究员专题报告《科技期刊评价体系与方法》,科学出版社副总编辑、北京中科期刊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科学》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肖宏编审专题报告《对"一流"学术期刊发展要素的思考》,山东省医学信息研究所所长刘亚民教授专题报告《加强学术研究,提升自身能力》,中国实用内科杂志编辑部主任任延刚编审作专题报告《医学期刊的品牌建设》,解放军医学杂志编辑部范晨芳主任专题报告《建设研究型编辑部实现医学期刊可持续发展》,中国肿瘤生物治疗编辑部沈志超教授专题报告《我国主要学术期刊评价体系建设发展的新动向》、中国肺癌杂志刘谦主任专题报告《肿瘤期刊编辑常用医学检索系统的使用及申请》,中国癌症编辑部秦娟主任专题报告《肿瘤期刊的广告及学术推广》,万方数据库及汤森路透集团的工作人员也与会作了《万方医学网助力肿瘤学期刊发展》及《2005年以来SCI收录期刊的变化,其在编辑部的应用》的报告。

中国抗癌协会办公室赵文华主任
《中国肺癌杂志》刘谦主任
中国实用内科杂志编辑部主任任延刚编审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马峥副研究员
山东省医学信息研究所刘亚民教授所长
《中国肿瘤生物治疗》编辑部沈志超教授
《中国癌症杂志》编辑部秦娟主任
《解放军医学杂志》编辑部范晨芳主任
 

  这次培训,既有科技部中信所专家、科技期刊“国家队”编辑学领军人才高屋建瓴的战略性报告,也有国内造诣颇深的医学期刊“大腕”醍醐灌顶的办刊之道,系列期刊几位资深编辑部主任结合肿瘤期刊的自身特点,介绍了肿瘤期刊发展、创新举措和肿瘤编辑所具备的基本技能。同时国内外重要网络医学信息服务公司所介绍的网络数据库使用,也大大开阔了编辑视野。培训班取得了圆满成功,得益于专家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授课,也得益于系列期刊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难能可贵的是上海、哈尔滨的编辑在长时间候机后航班取消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坐通宵火车赶来参会,充分显示出他们的敬业精神,责任重于泰山。中国抗癌协会机关的工作人员做了大量周到细致的筹备、接待工作,为培训班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这次培训对推动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期刊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也是对科技期刊出版体制改革进行的有益尝试。我们坚信,有中国抗癌协会的大力支持,有中国科协和新闻出版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有系列期刊编辑的共同努力,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期刊一定能够迎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