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第十届海峡两岸肿瘤学术会议在台北成功召开
2011-05-16 04:58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由台湾临床肿瘤医学会与中国抗癌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十届海峡两岸肿瘤学术会议于4月30日在台北内湖国防医学院成功召开。本届会议以“癌症诊疗质量的提升”为主题,吸引了海峡两岸的百余名肿瘤专家和学者参加。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赵家宏教授及副秘书长王瑛教授率代表团荟集了来自全国十一个省、市、自治区的三十余名肿瘤专业人员赴台参加本届学术盛会。

  台湾临床肿瘤学会理事长陈育民教授代表本届会议的主办单位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欢迎来自大陆的医学同道,并诚挚地感谢中国抗癌协会对本届会议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他谈到,海峡两岸肿瘤学术会议自1999年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第一届以来,在两岸学会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海峡两岸肿瘤学专家进行学术交流、分享学术成果与经验的重要平台。陈育民理事长希望通过海峡两岸肿瘤学术会的举办,进一步增进相互间的了解和友谊,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肿瘤防治研究水平,为肿瘤患者造福。

会议现场

  本届海峡两岸学术研讨会邀请了中国抗癌协会肝癌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樊嘉教授;中国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王长利教授;中国抗癌协会鼻咽癌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广州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马骏教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陈可欣教授作专题发言。台大医学院杨泮池院士、国立成功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研究所王荣德教授以及卫生署国民健康局副局长孔宪兰教授也在研讨会上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两岸专家就肿瘤防治研究的最新进展及癌症发病趋势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场交流活跃,学术气氛浓厚,演讲者与参会者讨论十分热烈,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效果。

会议现场

  第十届海峡两岸肿瘤学术会在良好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