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河南省抗癌协会举办第十七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1-05-06 03:23  稿源:河南省抗癌协会

  根据中国抗癌协会关于举办第十七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省十二五组织实施肿瘤防治“三早”民生工程的任务,河南省抗癌协会以“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为主题,“致力三早,造福人民”为副标题,转发了总会举办十七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通知。要求各市抗癌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和团体会员单位,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肿瘤防治科普宣传活动。

  4月15日上午,河南省第十七届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门诊广场举行。河南省卫生厅夏祖昌副厅长、疾控处张建功处长、河南省关爱生命协会智思量副会长、河南省抗癌协会杨文献理事长、省肿瘤医院王成增书记、袁立波院长和宋永平、花亚伟、买玲副院长等与该院300多名医疗科研人员参加启动仪式。省卫生厅夏祖昌副厅长和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省肿瘤医院袁立波院长作了动员报告。夏祖昌副厅长在报告中指出我省肿瘤发病形势日益严峻,肿瘤防治任务也很艰巨,每年新发病人15万,死亡12万,现症患者20多万,希望通过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引导公众关注抗癌事业、关心癌症患者,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群众防癌保健科学素质,推动规范化诊疗,提高诊疗水平,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和广大人民群众关注和参与肿瘤防控工作,共同携手构建抗癌坚强长城。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后,20多位各科肿瘤专家参加义诊和咨询活动。下午举办了专家报告会和医患联谊会。省抗癌协会和关爱生命协会的抗癌明星艺术团举行文艺演出。宣传周期省肿瘤医院实行免费持号、优惠防癌体检,并举办了八场肿瘤专家科普讲座。向社会普及肿瘤防治科学知识,帮助癌症患者克服恐癌心理,让大家提高战胜癌症的信心和决心。

义诊咨询活动现场
抗癌明星艺术团文艺演出

  抗癌宣传周期间,全省安阳、新乡、许昌、南阳、洛阳、开封等18个省辖市抗癌协会和团体会员单位、28个专业委员会都以“科学抗癌、关爱生命、致力三早、造福人民”为主题,因地制宜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肿瘤防治科普宣传活动。许昌市抗癌协会组织市中心医院、县医院、中医院的领导和肿瘤专家举办了“健康饮食与防癌”专家科普讲座,开展了许昌市4•15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和“抗癌宣言”签名活动,有140多名医护人员签名,并深入农村、社区开展义诊咨询服务,发放抗癌科普宣传资料。新乡市抗癌协会和新乡市中心医院除组织抗癌科普宣传外,还组织医疗小分队深入农村开展义诊咨询服务,受到了农民群众的好评,并组织在“抗癌宣言”上签名活动,共有155名医护人员签名,增强了医务工作者抗癌斗争的信心和责任感。

  宣传周期间,大河健康报、河南卫生报、河南科技报等报刊共发表肿瘤科普文章16篇。以生活方式与疾病、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可预防30~50%的癌症、认清这些致癌黑手、我省每年12万人死于癌症等为题进行了多次访谈

  河南省抗癌协会

  2011年4月30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