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许昌市抗癌协会举办第十七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1-05-06 02:43  稿源:许昌市抗癌协会

  第十七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在许昌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人民医院、县医院领导支持下,提出了“要把各项肿瘤事业做好、做强、做大”的指示,于4月15日~21日宣传周期间,向社会公众开展了围绕“科学抗癌、关爱生命”、“致力‘三早’,造福人民”为主题的各种形式宣传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

  4月15日,许昌市中心医院门诊门口悬挂横幅标语,摆放《世界抗癌宣言》等科普宣传内容展板,当天上午四名河南省抗癌明星在现场介绍与肿瘤作斗争的经验,场面和气氛热烈动人。

发放科普宣传资料

  肿瘤科、介入放疗科分别在15日与20日举行了小型座谈会,题目是“作好肿瘤防治义不容辞”与“开拓创新,科学抗癌”两个内容,反映了癌症是人类的第一杀手,警告人们要认真面对,表面当前向肿瘤宣战是我们医学界的共同心愿。

  15日~21日期间,许昌市抗癌协会各专业分会委员,如:食管、肺、放疗、化疗、头颈、血液、病理、生物、康复等专业都进行了相应工作,在各医院办公室等科室的合作下,把今年的宣传周任务搞得有声有色。

  4月21日,中心医院进行宣传、咨询、义诊一天,发放宣传资料、肿瘤病种处方150余份。

  4月18日,许昌市中医院肿瘤科举办了“健康饮食与防癌”科普讲座,由科室工作人员、门诊、病区患者及家属参加共40余人,医院制作宣传版面4块,内容是提升公众防癌意识,降低癌症发病风险;采取措施克服各种障碍,把疼痛控制到最佳水平;科学抗癌,关爱生命,致力“三早”等造福人民等题目。4月21日,组织十位专家奔赴禹州褚河乡义诊,向基层卫生人员与农村广大群众宣传肿瘤可防可治观点,受益人数200余人。

  许昌市人民医院与许昌县医院肿瘤科在宣传周期间,把自己的建科历史、科室设备、开展放、化疗工作的优势推向社会,树立了科学抗癌、造福人类的新理念。

  宣传周期间,许昌市各地同时进行了世界抗癌宣言签名活动。

  许昌市抗癌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