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肿瘤病理专业委员会举办皮肤恶性黑色素瘤的防治宣传活动
2011-05-06 10:26  稿源:肿瘤病理专业委员会

  近年来,华西医院病理科常规外检工作中,皮肤黑色素痣的标本量较往年有所增加,可以看出大众对皮肤恶性黑色素瘤的认识有所增加,对该病的防治意识也越来越强。针对这一现象,肿瘤病理专业委员会秉承着“科学抗癌,关爱生命”的主题原则,在华西医院举行了“皮肤恶性黑色素瘤的防治”的宣传活动。

  搜集近期与皮肤黑色素瘤的病因、临床症状、诊断、治疗等相关的研究进展和文献复习,在2011年4月15日至4月22日期间,以壁报的形式进行交流及宣传。

  4月22日,展览部分专科书籍,可使大家对该病有更系统的了解,附带相应的彩图介绍等信息,使学习更加形象化,同时安排专科医生为有问题的群众进行解答。

  活动期间,来自基层单位的进修医生,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实习医生,及其它非专科医生和部分普通群众对该活动内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虚心学习,并提出许多高水平问题共同讨论。同时,我们的工作人员对提出的问题进行细心解答,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