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云南省抗癌协会举办第十七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1-05-05 11:32  稿源:云南省抗癌协会

  第十七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云南省抗癌协会开展了一系列的公益活动。

  云南省抗癌协会、云南省红十字会癌症康复专业委员会及云南省肿瘤医院联合在云南省肿瘤医院报告厅举办主题为“珍爱生命,科学抗癌,让生活更美好”专题报告会。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较高的疾病之一,云南曲靖的宣威和富源是全国肺癌的高发区,因此肺癌的防治在云南省显得尤为重要,云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黄云超教授做了“肺癌的防治”专题讲座;有些人谈“癌”色变,但癌症是可防可治的,云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李文辉教授主讲的题目是“告诉您真实的肿瘤”。并做了现场咨询,参会群众、肿瘤患者及家属达350余人。发放《对话肿瘤》科普知识手册300余册。

科普知识讲座

  此外,在抗癌宣传周期间,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的贾玲教授、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的肖民辉教授和侯瑜(心理咨询师)分别做了《恶性肿瘤预防与治疗》、《泌尿系统肿瘤的治疗及防治复发转移》、《让阳光刺破乌云——发现、陪伴家庭中的不良情绪》等专题讲座。

  为了普及“抗癌、防癌”知识,落实“科学抗癌、关爱生命、远离癌症、重在预防”的要求,消除在群众中“谈癌色变”的恐惧,配合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2011年4月21,云南省抗癌协会联合云南省肿瘤医院农工党支部,组织10余名肿瘤专家到昆明理工大学新迎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抗癌、防癌、宣传活动。为该社区的280多名居民和部分患者进行了义诊、咨询,发放“抗癌、防癌”宣传资料280多份。深受群众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义诊、咨询活动现场

  积极响应中国抗癌协会国际抗癌联盟《世界抗癌宣言》签名征集活动。在从事肿瘤治疗的医护人员、肿瘤患者中积极宣传《世界抗癌宣言》,加强对癌症的认知和理解,推动癌控事业的发展。共有310名医护人员及236名肿瘤患者参与了签名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