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新疆抗癌协会举办第十七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1-05-05 10:44  稿源:新疆抗癌协会

  在这个桃李争妍,万物复苏的四月,我们共同迎来了第1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抗癌协会响应号召,围绕主题深入广泛地开展多项宣传活动。2011年4月15日-5月期间,由新疆抗癌协会和新疆肿瘤医院联合举办的肿瘤防治宣传活动在新疆肿瘤医院陆续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通过宣传活动,有利于提高社会公众对肿瘤危险因素的认识和防癌抗癌意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延长肿瘤患者的生存时间,提高肿瘤患者生活质量。

  新疆肿瘤医院在医院门诊楼、综合楼、外科楼和放疗楼的显著位置张贴科普宣传画,引起了各族就诊人员的注意,并纷纷上前阅读。新疆抗癌协会也积极配合此次活动主题,印制了近两百份关于预防癌症的宣传资料,免费发放给前来就诊的患者阅读,加强癌症的预防和保健知识。

  由新疆肿瘤医院抗癌之家成员深入各个科室与癌症患者进行面对面的心理康复指导。肿瘤医院抗癌之家的抗癌明星18人,分成四个小组前往内三科、乳腺科、胃肠外科、泌尿外科与在我院住院的患者进行“一对一”的心灵沟通,参加沟通的患者达63人。此次下科室的抗癌明星中最长的抗癌时间已达20年,最短的也有5~6年时间。根据各明星患病部位不同、经历不同,分别到相对应的科室,与患者进行了面对面的心灵沟通,抗癌明星用自己生与死的经历,让患者鼓起战胜疾病的勇气,要相信医院、配合医生、医患携手才能早日走向康复。泌尿外科的阿勒泰患者×××说:“看到你们病后恢复的这么好,我们更有信心了。”这次下科室活动也拉开了抗癌宣传周活动的序幕,受到了住院患者的一致好评。

进行面对面的心理康复指导

  开展国际抗癌联盟《世界抗癌宣传》签名征集活动。在新疆抗癌协会理事长、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管院长张国庆教授首先签名带领下,共有8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签名活动。

张国庆教授带头进行抗癌宣言签名 医务工作人员签名现场

  举办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侵权责任法》与医疗纠纷的预防与处理培训班,项目编号:2011-15-02-122(国)。学习班邀请了新疆抗癌协会理事长、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管院长张国庆教授,医院医护服务质量监督办公室徐继鸿主任,医务部尹东主任及区内常年从事医疗纠纷的专业法律顾问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颁布半年对医疗纠纷处置的影响,当今医疗纠纷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研讨。

会议现场

  本次学习班通过前期宣传及组织,共有来自全疆及乌鲁木齐各个医院共446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学习班,得到了广大医务人员的好评,并希望在今后多举办类似的讲座,增强医务人员的法律意识,使医务人员能够更好的为病患服务,提高医务人员自身素质及医院整体医疗质量。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