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常州市肿瘤医院举办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1-05-05 10:14  稿源:常州市肿瘤医院

  在第十七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常州市肿瘤医院结合全国活动主题,开展了以肿瘤预防知识讲座、义诊和肿瘤患者优惠体检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为群众送上预防肿瘤的健康大餐,这也是医院“道德在心中、健康在手中”的系列道德实践活动之一。

  常州市肿瘤医院已经作为常州地区唯一一所以肿瘤预防和规范治疗为特色的专科医院,开展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已经是第4年了。今年,医院在以往开展宣传周活动的经验和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与新北区卫生局、常州市科协、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常州晚报》、常州市抗癌协会、常州市癌症康复协会合作,开展以“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注重预防、规范治疗”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4月15日到4月20日,医院组织了肿瘤外科、肿瘤内科、放疗科、妇瘤科、头颈外科、中医科的高年资知名专家和教授共30余人次,分别来到新北区西夏墅、安家、薛家、罗溪4个乡镇,与当地卫生院合作,由当地卫生院组织内科、外科和测血压的医护人员,为当地居民开展“常见肿瘤的早期预防和规范治疗”、“肺癌的早期预防和发现”等肿瘤预防知识讲座,150余名居民参加了知识讲座,并组织肿瘤专家义诊活动4次,为400余位居民进行健康咨询和体检答疑,测量血压600余人次,市疾控中心和医院共发放各类健康教育资料近2000份。

  4月18日到4月29日,医院为《常州晚报》读者和癌症康复协会的肿瘤患者举办的优惠体检也如期进行。在两周的时间内,共为包括《常州晚报》读者在内的140多位肿瘤患者进行了包括肿瘤标志物、B超、CT、摄片等在内的各类检查、化验项目的自费部分进行一定比例的费用减免,受到患者的欢迎。随着活动的连续开展,越来越多的肿瘤患者从中受益。

  常州市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