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广西抗癌协会举办第十七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1-05-04 04:13  稿源:广西抗癌协会

  2011年4月23日上午,由广西抗癌协会和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广西医科大学和广西卫生厅、广西科学技术协会、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癌症防治杂志协办的第十七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环南湖慢跑活动在南湖公园隆重举行。

  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广西抗癌协会理事长唐步坚教授,广西卫生厅梁远副厅长,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广西抗癌协会第一副理事长黎乐群教授,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林源书记,葛莲英副院长,韦长元副院长,刘德森副书记,潘灵辉副院长,广西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莫如平部长,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赵鹏副主任出席了本次活动,1300多名医务人员、在校学生、社会群众组成了浩大队伍,沿南湖湖畔进行慢跑,发出“优质服务,呵护健康”的号召,以此引起社会对我区肿瘤疾病的广泛关注。

慢跑活动蓄势待发

  启动仪式由林源书记主持,黎乐群院长在会上作了发言,他指出,本次环南湖慢跑活动是肿瘤医院与广西抗癌协会联合主办的大型肿瘤疾病防治公益宣传活动,希望通过类似的公益宣传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传播科学的、健康的、和谐的生活观念。他指出,日前在广西扶绥县成功开展的全区肿瘤防治知识下基层活动是本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一个重要的内容,下基层活动为基层医疗机构提供了各种技术支持,加大了对基层广大患者的帮扶力度,进一步推进了全区肿瘤防治工作的发展。

唐步坚理事长讲话

  唐步坚理事长讲话指出,环南湖慢跑活动作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广西区内广泛地宣传肿瘤和肿瘤相关疾病的科学诊疗观念,指出肿瘤疾病是可防可治的,鼓励和帮助广大癌症患者树立信心,勇于战胜癌魔。唐步坚理事长表示广西抗癌协会将进一步结合实际,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充分发挥抗癌协会及肿瘤医院专家的专业优势和权威作用,加强在大众传媒的科技传播,扩大受益群众面和社会影响,将肿瘤防控和科普工作扎实、深入推进。

  随后,卫生厅梁远副厅长作重要讲话,梁远副厅长对本次防癌宣传活动的举办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广西肿瘤医院、广西抗癌协会和广西肿瘤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我区肿瘤防治的主力军,多年来陆续在桂林、柳州、扶绥等地开展鼻咽癌、肝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筛查登记工作,并不断更新诊治观念,构建技术平台,树立医疗服务品牌,为我区肿瘤防治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随着林源书记一声令下,由广西医科大学共青团学生方块队、护理学院方块队、肿瘤医院职工方块队、群众方块队组成的慢跑队伍,整齐有序地围绕着南湖进行慢跑。肿瘤医院多名在临床一线奋斗多年、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专家们在南湖广场上开展义诊活动,热情地向广大市民宣传肿瘤预防知识,并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患者进行耐心、详细地解答。

环南湖慢跑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

  环南湖慢跑活动是每一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举办的品牌活动,宣传防癌、抗癌意识,并定期开展科普讲座、普查活动,今年将开展全区肿瘤防治下基层活动作为第十七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一个重要内容,希冀能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真正筑起预防癌症的钢铁防线,为我区肿瘤防治事业做出新贡献。

  在本次环南湖慢跑活动中,主办方组织开展《世界抗癌宣言》1300多人签名活动,广大活动人员庄严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以此向社会表明防癌抗癌的决心。由广西医科大学学生进行的武术、舞蹈表演,活跃了活动氛围。活动吸引了广西日报、南国早报、南宁晚报、南国健报等多家媒体前来报道。

林源书记接受广西电视台记者采访 世界抗癌宣言签名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