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陕西省抗癌协会积极开展第十七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1-05-04 04:13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第十七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活动期间,陕西省抗癌协会举办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学术交流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

  4月初,省抗癌协会以“科技专家为民服务零距离”为主题,组织肿瘤外科、头颈肿瘤科、妇科肿瘤、肿瘤内科等方面的专家和医务工作者10余人组成农村防癌抗癌医疗小分队,先后参加了在西安市莲湖区大唐西市广场举办的城市社区防癌抗癌知识宣传及义诊咨询活动和在铜川新区阳光广场举办的防癌科普展板展示与义诊咨询活动。活动共发放防癌抗癌宣传资料2000余份,义诊咨询180余人次,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义诊咨询活动现场

  4月15日,陕西省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第三届学术年会在陕西省杨凌示范区举办。省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陕西省卫生厅黄立勋副厅长,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耿庆义教授,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史小平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山大学丁学强教授、四川省肿瘤医院韩永涛教授、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李小飞教授等20余名专家和来自全省36所医疗科研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丁学强等14位教授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包含了肿瘤内科、肿瘤外科、介入科、影像学、病理学、心理学及卫生法律等相关内容,突出了“肿瘤微创治疗”的微创、综合、循证的特点。

肿瘤微创治疗第三届学术年会会场

  宣传周期间,陕西省抗癌协会、省医学会肿瘤分会、山西振东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在西安联合举办了陕西省肿瘤治疗新进展学术研讨会。来自全省各地市肿瘤及相关学科的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陕西省抗癌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树业教授主持会议,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史恒军教授、陕西省人民医院姚淑莲教授、陕西省肿瘤医院吴敏慧教授、廖子君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晚期NSCLC治疗中关键问题的思考”、“细胞信号转导途径与肿瘤分子靶向治疗”、“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工作的实践与体会”、“中西医结合在肿瘤治疗中的应用”的精彩报告。报告会后,陕西省抗癌协会、山西振东制药有限公司还联合举办了“仁爱天使“活动。向陕西省肿瘤医院、西安市交大二附院、西安市长安医院、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的四位贫困患者分别发放了2000元的爱心资助款。患者及家属衷心感谢协会和企业对他们的关心。

爱心资助活动

  在第十七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期间,协会还召开陕西省乳腺癌防治协作论坛,来自全省18所协作医院的代表8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总结过去、把握现在、规划未来,对推进陕西乳腺癌防治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陕西省抗癌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树业教授主持会议,省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陕西省卫生厅黄立勋副厅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对乳腺疾病防治协作组模式和前期所作出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协作组如何在新的医改形势下更好的开展工作做了重要指示。来自美国德州大学医学中心的邱随民教授、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的薛妍教授出席会议并分别做了“美国乳腺癌防治之思考”和“复发或转移性乳腺癌的治疗策略”的精彩报告,论坛还就协作组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媒体报道:http://news.cnwest.com/content/2011-04/05/content_4388736.htm)

学术活动现场

  宣传周期间还召开了陕西省第二届肺癌规范化诊治高峰论坛,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李简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肿瘤中心宋启斌教授以及来自中国台湾的曾骥孟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付军科教授、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的张艰教授等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陕西省抗癌协会

  2011年4月29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