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江苏省抗癌协会第十七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1-04-29 04:56  稿源:江苏省抗癌协会

  第十七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江苏省抗癌协会与江苏省肿瘤医院联合,以“科学防癌、关爱生命”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此期间,我院以讲座、培训、科普宣传、组织慈善捐赠等形式活动,并与媒体合作多渠道展开一系列科普知识宣传。

  4月15日,受姜堰巿卫生局及姜堰巿中医院的盛情邀请,我院静疗组成员赴泰州姜堰开展PICC置管相关知识学术讲座。这也是我院“关爱生命、科学防癌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向基层推广护理新技术,以惠及更多的患者,受到当地医护人员和患者的欢迎。

  4月15日下午,PICC置管相关知识学术讲座在姜堰巿中医院举行,姜堰巿卫生局副局长、姜堰巿中医院院长兼书记沈宇清、姜堰巿中医院业务院长钱建业、江苏省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孟爱凤、姜堰巿卫生局吴佳惠等领导出席讲座并致辞。会上,举行了我院护理部向姜堰市中医院护理部赠书、增匾仪式。

学术讲座及演示

  郑晓宇护士长、朱敏护士长、王守慧副主任分别讲解了深静脉置管解剖知识、PICC操作流程、PICC置管后的维护及并发症处理等专科知识,随后分三组进行演示。并就置管维护等常见问题与当地护理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姜堰市人民医院和姜堰市中医院的护理管理人员及骨干近百人参加了学习交流。

肿瘤护理专题讲座

  2011年4月16日下午,在江苏省肿瘤医院门诊六楼大会议室举办了肿瘤护理专题讲座,由肿瘤专科护士施如春主讲“肿瘤患者的居家护理”。施如春结合多年护理工作经验,讲解肿瘤患者家庭护理的重要意义,指导家属做好患者出院期间的心理、饮食、康复锻炼等方面的家庭护理,以促进病体的康复和预防复发。内科专科护士高群英,造口伤口专科护士李正静,乳腺专科护士王明慧等专科护士,分别就患者和家属关心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参加讲座院内外病员家属逾百人,发放宣传材料100多份。南京电视台《健康直通车》、江苏广播电台、扬子晚报、南京晨报等媒体分别做了宣传。

  4月18日下午,中国癌症基金会肿瘤贫困患者救助行动在我院举行。捐赠仪式由张勤副院长主持,中国癌症基金会赵平秘书长、省肿瘤医院唐金海院长、绿叶思科药业公司总经理刁海鹏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南京绿叶思科药业公司捐赠30万元药品,用于资助在我院治疗的贫困的晚期乳腺癌患者。

捐赠仪式现场

  2011年4月16-17日,举办江苏省第二届肿瘤影像诊断培训班,邀请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医院张晓鹏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彭卫军教授等省内外专家作专题学术报告。江苏省影像诊断专业医师80余人参会。

  院内各病区以病员公休会、术前指导会、健康指导会等形式,对病员开展科学防癌知识宣传,住院病人及家属300人参加医患护患沟通。门诊及住院部信息显示屏更新抗癌宣传内容,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义诊活动现场

  南京晨报、扬子晚报分别发表防癌科普文章,向广大市民宣传肿瘤防治知识。与江苏电视台合作,自2011年4月20日-4月25日,录制专家讲座,每天下午固定时段,连续播出肿瘤防治科普讲座,深受公众的欢迎。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