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辽宁省抗癌协会举办第十七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1-04-26 02:01  稿源:辽宁省抗癌协会

  4月15日上午,辽宁省抗癌协会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门前广场举行了“第十七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辽宁启动暨专家咨询义诊活动”。宣传周的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抗癌宣传周的重点将突出“健康生活科学防癌”方面的知识普及。我们制作了大型宣传周主题拱门、横幅及《世界抗癌宣言》宣传板展架。印刷了饮食防癌“十要”、识别癌症的信号、十种防癌生活好习惯等内容的宣传单3000张,在沈阳长客总站与乐购大型超市门前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肿瘤防治科普知识。

活动现场

  协会秘书长中国医大附属一院徐惠绵教授、科普宣传部部长中国医大附属四院王平教授亲临义诊现场。来自中国医大附属第一医院、中国医大附属第四医院及辽宁省肿瘤医院的10余名专家,包括肝胆外科、骨外科、胸外科、胃肠外科、泌尿外科、神经外科、肿瘤妇科、乳腺科、呼吸内科、肿瘤内科、放射治疗科、生物治疗科等科室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参加义诊的专家及前来义诊咨询的群众也纷纷参加了签名活动。

义诊现场
徐惠绵教授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

  徐惠绵教授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中谈到:“目前,癌症已成为威胁全球人类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2008年,全球癌症死亡人数达760万,预计到2030年癌症死亡人数将上升为1,100万人。据我省疾控中心( CDC )统计:2009年7个市死于恶性肿瘤病人数为21328例,11个市新发肿瘤病人数为31796例。为有效控制癌症发病率,降低死亡率,最终实现消灭癌症的目标,国际抗癌联盟于2008年世界抗癌大会通过了《世界抗癌宣言》,呼吁各国政府、全球专业机构、各社会团体以及国际政府组织联合起来积极响应,并呼吁全球社会各界立即采取行动。我们在开展专家义诊咨询活动的同时,组织肿瘤科技工作者、癌症(康复)患者,以及社会大众踊跃参加《世界抗癌宣言》签名征集活动,争取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全球共同抗癌的队伍中”。

  4月18日下午,辽宁省抗癌协会在辽宁省肿瘤医院俱乐部又举行了专家科普讲座及《世界抗癌宣言》签名活动。省肿瘤医院的3名临床医生及护士长为现场观众讲解了肺癌、乳腺癌、大肠癌的早期信号、诊治及护理要点,使现场的患者及家属感到受益匪浅。

专家科普讲座现场

  在本次活动中,参加《世界抗癌宣言》签名活动的医护人员、癌症患者及社会各界人士共160余人,接受义诊咨询及科普讲座受益的人数约300余人。辽宁卫视“科普与生活”栏目、沈阳北方名医专题电视讲座、东北新闻网“健康频道”栏目等多家媒体中受益的人群数覆盖了辽宁省各市、县、地区。推进了肿瘤科普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增强了广大市民防癌抗癌的自我防护能力,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讲座活动中观众在《世界抗癌宣言》签名表上签名 《世界抗癌宣言》展板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