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山东省2011年肿瘤学术大会召开
2011-04-25 04:44  稿源:

  2011年4月9日,由山东省抗癌协会与山东省肿瘤医院主办的“2011年山东省肿瘤学术大会”在济南胜利召开。

  本次盛会我们邀请到了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多位国内知名的肿瘤学术届专家分别是: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天津医科大学校长郝希山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丁健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肿瘤研究室主任甄永苏院士,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程书钧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肿瘤内科主任储大同教授,山东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教授、山东省抗癌协会常务理事长兼秘书长盛修贵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肿瘤妇科的主任孙建衡教授、山东省立医院副院长秦成勇教授、山东省肿瘤医院副院长李宝生教授、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副院长蒋仲敏教授等24位专家出席了大会,来自我省17地市的近1000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本次大会以“规范肿瘤诊治、提高诊疗水平”为主题,由山东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教授主持并做重要讲话,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韩金祥院长致欢迎词,他首先对参会的4位院士及多位专家教授和来自全省的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院士和教授们在百忙之中来到泉城济南参加会议并做学术报告,感谢诸位院士、教授多年来对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省抗癌协会和山东省肿瘤医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他期望与会代表能通过本次大会展示我省的肿瘤水平,希望各个分会能够在大会中积极的开展各项学术活动和学术讲座,保证学术水平;最后他期待本次盛会圆满成功。

  上午的会议由山东省抗癌协会理事长于金明教授和山东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秦成勇教授主持。丁健院士、郝希山院士、于金明教授、储大同教授、李宝生教授5位专家针对转化医学框架下的抗肿瘤新药研究、中国恶性肿瘤流行趋势及预防、放疗为主的综合治疗进展、晚期NSCLC一线治疗策略的演进、早期非小细胞肺癌的放射治疗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代表通过答疑互动等多种形式就各自的学术见解及专业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郝希山院士 程书钧院士 甄永苏院士 于金明教授

  下午的会议由山东省抗癌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盛修贵教授和山东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蒋仲敏教授主持。甄永苏院士、程书钧院士、孙建衡教授、秦成勇教授、盛修贵教授5位专家分别就分子靶向与综合调节—抗肿瘤药物研究的思考、癌症—分子网络疾病、医患沟通在诊疗过程中意义、宫颈癌的手术治疗等几项内容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9日的会议在5位院士及多位专家教授的精彩学术报告中结束,与会代表受益匪浅。

  10日,大会分外科与内科两个会场,由山东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韩振庆教授及分会主委张百江教授主持外科会场,山东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梁军教授及分会主委李建彬教授主持内科会场,并邀请了左文述、王永胜、李宝生三位专家及省抗癌协会所属分会主任委员等14位专家为做学术报告,报告会后代表们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

  学术大会期间,同时召开了山东省抗癌协会癌症姑息治疗分会及山东省抗癌协会生物治疗分会的成立会议,会议分别由山东省抗癌协会常务理事长兼秘书长盛修贵院长及山东省抗癌协会副秘书长王家林研究员主持。这两个分会的成立使山东省抗癌协会的分会数增至17个,进一步扩大了省协会队伍,为协会注入了新鲜血液。也为姑息治疗与生物治疗这两个专业在我省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还召开了山东省抗癌协会肿瘤病理分会换届会议,由山东省抗癌协会王家林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山东省抗癌协会中西医结合分会也召开了换届筹备会议。分会的换届为山东省抗癌协会增补了大量在本专业领域有突出贡献的新成员,为各分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各分会会议现场

  本次大会中的专题学术讲座内容丰富新颖,代表着国内先进水平和未来研究方向,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与赞扬,学术氛围热烈,各分会也顺利完成了各自的成立与换届。对我省肿瘤诊治水平的提高起到了推动作用,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