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航空总医院积极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1-04-25 10:56  稿源:航空总医院

  第十七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航空总医院举办抗癌知识宣传、义诊咨询和肿瘤规范诊治论坛等系列活动。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航空总医院院长高国兰;中国抗癌协会宣传部部长、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支修益主任出席论坛并致辞。北京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胸部肿瘤内科王洁主任、放疗科朱广迎主任等应邀进行讲座。

会议现场

  高国兰院长在致辞中指出,肿瘤防治宣传周旨在引导公众关注癌症和癌症患者,同时也借此在医务人员中推动规范化治疗,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充分认识癌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性,了解癌症科学规范的诊治途径,为癌症患者提供包括信息、情感、归属和物质等全方位支持,让癌症患者得到更规范化的诊疗,享受更好的生活质量。

  支修益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今后全国肿瘤宣传周的主题将一直使用“科学抗癌、关注生命”,医院能通过系列活动参与宣传,说明“肿瘤宣传周”这样的形式得到广大医疗机构和肿瘤专业人员的认同,对航空总医院的举措表示支持和认可。

  航空总医院积极响应中国抗癌协会的号召,制作了多张精美的宣传页,组织肿瘤相关专业专家,先后于4月16日、19日、21日在北苑家园、天通苑及院本部组织了3次肿瘤相关科普宣传和义诊,受到社区居委会和群众的欢迎。4月21日,举行的“航空总医院肿瘤规范化治疗论坛”,邀请了王洁教授,支修益教授,朱广迎教授和航空总医院院长、高国兰教授等国内肿瘤界知名的专家分别作了“肺癌规范化治疗”、“早期肺癌规范化诊治策略”、“精确放疗根治肺癌新进展”、“妇科肿瘤发生因素新观察”的讲座。专家讲课语言风趣,内容精彩,赢得了与会专家、医护人员的高度赞扬。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