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第十七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福建榕城隆重举行
2011-04-21 04:16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1年4月15日上午,第十七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福建省福州市五一广场隆重举行。本届宣传周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由中国抗癌协会、福建省卫生厅和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福建省抗癌协会、福建省肿瘤医院、福建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和福建省肿瘤防治办公室共同承办。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高勘副部长、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吴良有处长、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唐步坚教授、福建省抗癌协会理事长、福建省肿瘤医院院长应敏刚教授、福建省卫生厅林圣魁副厅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张广超教授、办公室主任赵文华教授、科普部部长支修益教授,福建省科协副主席柯少愚、学会部林珠瑛部长,福建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卢辉山教授、陈晓耕教授、戴起宝教授,福建省肿瘤医院罗颖书记、林伟副院长、蒋忠铭副院长等领导以及来自福建省省属医院的肿瘤学专家、志愿者和癌症康复患者千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应敏刚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向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及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词中说,中国抗癌协会作为肿瘤领域唯一的国家一级协会,多年来始终致力于肿瘤防治领域的科普宣传,特别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已成科普宣传的精品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重视,对推动我国肿瘤防治事业和健康科普宣教工作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他表示本届宣传周活动在福建省启动是对福建省肿瘤防治工作的肯定和支持,要以此为契机,统筹协调,扎实工作,为福建省肿瘤防治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高勘副部长 吴良有处长 唐步坚副理事长 应敏刚院长
义诊现场

  高勘副部长代表中国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致辞,向本次活动表示祝贺,向中国抗癌协会以及奋战在抗癌事业的广大肿瘤科技工作者表示敬意。他说,中国抗癌协会发挥自身优势,与各界人士通力合作,在面向公众的健康科普方面做了许多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全社会一起行动起来,传播科学理念、普及科学知识,推广科学方法,共同关注肿瘤防治事业。

  吴良有处长在致辞中强调肿瘤防治工作在贯彻预防为主的同时,应充分发挥中国抗癌协会等社会团体、专家和癌症康复组织在抗癌知识宣传中的作用;要继续加大癌症防控的工作力度,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对癌症的认识;要进一步开展重点癌症早诊早治工作,倡导癌症的规范化治疗,减少合并症和死亡率,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唐步坚副理事长在致辞中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是中国抗癌协会科普宣传的精品工程,自1995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16届,本届宣传周的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将作为今后一个时期肿瘤防治宣传周的永恒主题。他表示希望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防癌抗癌意识,宣传科学规范的诊治途径,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关注肿瘤防治事业。

  最后唐步坚副理事长宣布第十七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正式启动,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推杠,鸣放礼花、放飞鸽子,将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福建省首届抗癌明星颁奖仪式、《科学抗癌、关爱生命——面对十大常见癌症》科普手册首发式以及由志愿者、乳腺癌患者和康复患者等参与的文艺表演。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专家和社会各界群众一同在《世界抗癌宣言》的背板上签字,在随后举办的科普讲座和大型专家义诊咨询活动中,近千名患者及家属参加活动,发放科普宣传手册3000多份。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