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与广州抗癌协会联合举办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1-04-21 10:45  稿源: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广州抗癌协会

  春暖花开,风和日丽,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为更好的宣传肿瘤防治科普知识,切实帮助患者和家属更好的了解肿瘤防治现状和基本常识,使广大病友以积极乐观的态度迎战癌症,享受美好生活,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和广州抗癌协会联合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承办的第1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于2011年4月19日上午在医院门诊楼前广场和门诊九楼会议厅举办。

  门诊楼广场正中“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为主题的背景广告分外引人注目,火红的横福“第1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高挂在门诊大楼最显眼处,广场两侧汽球条幅“关爱生命,科学防癌” 、“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是提高肿瘤治愈率的关键”迎着晨光随风翩翩起舞,向人们传递着战胜癌症的勇气和决心。肿瘤中心、放疗科、胸心血管外科、普外科、肝胆外科、PET中心、影像中心和病理科等多个肿瘤相关科室的10多名教授和医务人员参加了义诊咨询活动。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患者及家属看病和解释病情,并向他们宣传癌症防治与康复的知识。通过宣传抗癌防癌科普知识,免费赠送肿瘤防治宣传资料,让广大民众多渠道地了解科学抗癌防癌的知识,增强战胜癌症的信心。义诊现场还安排了护士为前来咨询的民众免费测量血压。600余名患者及其家属的踊跃参与使得整个防癌义诊咨询活动精彩热烈。

活动现场

  活动的另一重要内容是“防癌宣传周健康知识讲座”于当日上午在门诊九楼会议室举行,南方医院副院长兼肿瘤中心主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主任委员、广州抗癌协会理事长罗荣城教授致开幕辞,他简要阐述了肿瘤科学预防和多学科综合诊疗的重要性,鼓励患者树立乐观向上的心态,医护患紧密合作共克癌魔。南方医院放疗科王剑博士和肿瘤中心缪景霞护士长分别做了《正确认识异常表现,早期诊断鼻咽癌》及《慢性癌痛——患者健康宣教》的汇报演讲,内容涉及鼻咽癌的致病因素、早期表现、早期诊断、合理诊疗等科学理念和相关知识,还涉及癌痛的诊断、止痛药物的正确使用等科普知识。讲座现场听众反应热烈,并与讲者和主席互动,取得也极好的教育效果。

  防癌抗癌科普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癌症患者及其家属对癌症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丰富了病友们癌症防治的科学知识,消除了他们对癌症的恐惧心理,促进了病患与医护人员间的积极配合,大大增强了患者战胜癌魔的信心。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广州抗癌协会       

  2011年4月21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