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山西省抗癌协会举办第十七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1-04-21 08:59  稿源:山西省抗癌协会

  今年4月15日至21日,是第十七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本届宣传周的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山西省抗癌协会、山西省肿瘤医院(研究所)联合在省肿瘤医院广场和门诊大厅举办了山西省“第十七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并举行大型义诊和防癌抗癌科普讲座。山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赵震寰,山西省抗癌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山西省肿瘤医院院长、省肿瘤研究所所长王国平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宣传周活动致辞。山西省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生虎,副秘书长仝青海、冯守山、彭文岗等领导参加了活动仪式。

  山西省抗癌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山西省肿瘤医院院长、省肿瘤研究所所长王国平在致辞中指出:第十七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以“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为主题,旨在引导公众关注癌症和癌症患者,正确认识癌症的成因、预防和治疗,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规范化治疗,提高癌症患者的生存质量,树立战胜癌症的信心,动员社会各界人士为癌症患者提供全方位支持,包括信息支持、情感支持、归属支持和物质支持。他在讲话中呼吁全社会和公众要了解癌症科学规范的诊治途径,充分认识癌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性;增强自我保健能力,提高防癌抗癌意识;关爱癌症病人,让癌症患者享受更好的生活质量。

  山西省抗癌协会挂靠省肿瘤医院,积极响应中国抗癌协会的号召,在历年宣传周期间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为普及肿瘤防控知识,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今年山西省抗癌协会围绕第十七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科学抗癌,关爱生命”的主题,倡导“癌症是可以预防、可以康复”的理念,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与山西省肿瘤医院(研究所)一起,举行科普讲座、图片展览、抗癌知识有奖问答、义诊咨询等系列科普活动,目的就是利用活动的开展,组织患者学习肿瘤防治知识,交流康复经验,鼓励患者开展适当的体能锻炼,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营造一个科学抗癌的浓厚氛围。

义诊活动现场

  在本届宣传周启动仪式上,来自山西省抗癌协会健康教育基地“康爱”合唱团的成员们现场表演了她们精心编排的节目,这些成员中有很多曾是肿瘤患者,灿烂的微笑、嘹亮的歌喉、良好的精神状态、她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证明了“癌症是可以预防、康复的”;“抗癌明星”太原理工大学钟德胜教授也激动地讲述了他的康复之路和科学抗癌的心得体会。随后,山西省肿瘤医院(研究所)肿瘤流行病学专家张永贞主任就肿瘤的发病与早期预防及肿瘤医院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肿瘤防治工作进行了科普讲座。

发放科普宣传资料 “康爱”合唱团演出节目

  在宣传周期间举行的义诊活动中,省抗癌协会各专业主任委员,省肿瘤医院消化、血液、放疗、妇科、乳腺等科室的十余位资深专家联袂义诊,为肿瘤患者现场诊病,解答群众咨询。整个活动共义诊200余人次,发放肿瘤防治宣传资料近千份,不仅使百姓了解了肿瘤防治的科普知识,同时也使“科学抗癌,关爱生命的”知识理念深入人心,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称赞。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