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浙江省义乌市举办第十七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1-04-20 04:49  稿源:浙江省抗癌协会

  4月15日上午,浙江省义乌市抗癌协会组织六名专家、多名医护人员,在城西七一广场举办第十七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专家义诊活动,为当天前来的上千名群众提供免费义诊。

  本届肿瘤防治宣传周以“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为主题。由于近年来女性乳腺癌、宫颈癌发病率的逐年攀升,浙江省把本届宣传周副主题定为“做健康女性,远离乳腺癌与宫颈癌”,当天坐镇七一广场的六名专家中,就有两名妇科专家。

  本次义诊由义乌市抗癌协会抗癌协会主办,除了给群众提供义诊外,还现场为他们分发免费的科普读物和健康手册,其中,《认识肿瘤预防肿瘤》是由协会投资5万元,组织专家编写,并制作完成的。

  女性“两癌”的防治是今年的热门话题,妇科主任医师施宝美说,宫颈癌是可以预防的癌症,完全可以通过进行宫颈筛查,阻断宫颈癌的发生。近年来,随着医保条件的改善和健康意识的提高,许多女性都主动到医院进行宫颈检查,中心医院每月就有两三千人之多。施医师还提醒大家,预防宫颈癌要注意卫生,定期检查;预防乳腺癌的则要注意饮食,少吃带激素食品,多吃低脂肪、高纤维的食物。

  当天的活动现场人头攒动,许多在赶集的村民和外来务工人员闻讯来到在广场,测量血压,认真阅读防癌展板,更多的则带着疑问咨询现场专家。六位来自妇科、肿瘤内科、骨科和外科的专家们,不停地为群众答疑解惑。

  本届的义诊活动由义乌市肿瘤防治办公室、义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义乌市第三人民医院、义乌市城西中心卫生院共同协办。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