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新疆抗癌协会举办2011年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
2011-04-18 11:02  稿源:新疆抗癌协会

  每年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新疆抗癌协会在理事长张国庆教授的领导下,以“癌症是可以预防的——合理防晒,降低儿童患皮肤病的风险”为活动主题,开展了“新疆抗癌协会2011年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

  在活动前期协会制作了抗癌科普知识图片展板并张贴于医院主要宣传栏,以方便对就诊患者及其家属进行健康宣教。医院宣传栏是进行抗癌科普宣传的重要阵地和窗口,是和就诊患者及家属沟通的有效途径,是增强患者及家属获取和运用防癌抗癌知识的重要平台。抗癌宣传日期间我们张贴了抗癌科普知识图片9个。今年我们紧紧围绕2011年世界抗癌日活动主题,精心制作了以癌症是可以预防的——合理防晒,降低儿童患皮肤病的风险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图片,在全院的各个宣传栏进行张贴宣传,目的是给前来我院就诊的患者及其家属宣传防癌抗癌相关知识,使广大人民接受科学思想的抗癌防癌知识。

  1月17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市零下21度的严寒环境下,我协会在新疆肿瘤医院门诊楼开展了以“癌症是可以预防的——合理防晒,降低儿童患皮肤病的风险”为主题的新疆抗癌协会2011年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暨癌症防治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参加宣传活动的人员除了抗癌协会的成员外,还有肿瘤医院宣传科及护理部的相关人员10余人。活动开始以后,医务人员向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其家属发放相关抗癌知识宣传彩页,并向就诊患者及其家属宣传防晒、降低儿童患皮肤病的风险的相关知识,以及癌症早诊早治的知识。新疆抗癌协会理事长张国庆教授表示以后将充分利用新疆肿瘤医院的肿瘤专业教学和科研优势,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癌知识宣传活动和专题讲座,为提高全体人民的健康知识水平,促进全体人民身体素质的提高而努力。

活动现场

  抗癌协会的专家们热情接待前来义诊的患者及家属,认真细致的查看影像资料并详细解答他们提出的关于相关症状的疑问,并向他们宣传癌症预防的相关知识。

义诊现场

  本次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但由于受天气影响,该活动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缺少营造气氛的大型特色活动;宣传的手段还不够丰富。新疆抗癌协会将继续把各项防癌抗癌宣传活动办出新水平、新特色,还要使防癌抗癌工作常抓不懈、不断创新,以扎实有效的活动,实实在在的工作来促进全民科学文化素质的提高。

  新疆抗癌协会

  2011年1月26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