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2011年天津市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策划
2011-03-24 02:48  稿源:天津市抗癌协会

  一、主办单位:

  天津市抗癌协会 天津市肿瘤医院

  二、活动目的:

  推动全社会参加群众性的抗癌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群众防癌抗癌意识,增强自我健康的保护能力。向大众宣传科学规范的诊治途径,让人们认识癌症是可防可治的。了解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性。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关注肿瘤防治事业,为保证人民的健康而努力。

  三、活动时间:

  2011年4月18日—22日(全国第十七届)

  四、活动主题:

  活动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

  五、活动主要内容:(共二十项)

  (一) 2011年天津市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咨询

  活动期间,2011年4月18日—22日,每天上午8:00-11:30,由我市及市肿瘤医院各科专家在天津市肿瘤医院门诊大厅和各诊室进行义诊咨询,并免收挂号费。

  (二) 2011年天津市肿瘤防治宣传周科普讲座

  活动期间,2011年4月18日—22日。每天上午9:00-10:00,在天津市肿瘤医院一楼门诊候诊A区进行科普讲座。

  内容包括:

  18日:预防医学中心李世霞副主任主讲:“肿瘤的预防”。

  19日:天津医科大学吴蕴棠教授主讲:“肿瘤病人膳食营养”。

  20日:生物治疗科任秀宝主任医师主讲:“肿瘤的生物治疗”。

  21日:乳腺中心齐立强副主任医师主讲:“乳腺癌的综合治疗”。

  22日:护理部赵兴扬专科护士主讲:“输液通路选择与维护”。

  (三) 2011年4月18日—22日,每天上午8:00-11:00,在天津市肿瘤医院中山门住院部(河东区津塘公路99号)将同时举行专家义诊咨询。

  (四) 4月18日上午9:30,在和平区南营门街开展“社区肿瘤科普宣传及咨询服务”活动。

  (五) 4月21日下午2:00,在肿瘤医院第一会议室,举行天津市抗癌明星、抗癌勇士表彰大会。

  (六) “搜狐网”视频访谈及网络宣传专版:高明副院长主讲“甲状腺癌的防治”。

  (七) “人民网”天津视窗视频访谈及网络科普宣传专版:结直肠科主任柳建中主讲“解读大肠癌的防治”。

  (八) “北方网”视频访谈及网络健康专版:胃部肿瘤科梁寒主任讲解“胃癌的防治”。

  (九) 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郝继辉副院长讲解“胰腺癌诊治新技术”。

  (十) 中央电视台《中华医药》:高级病房齐大亮主任,泌尿肿瘤科姚欣主任,介入肿瘤科郭志主任,“男性易发肿瘤的防治”。

  (十一) 天津电视台系列专题节目:连续六集播出消化肿瘤内科巴一主任主讲“专家解读消化道癌症”。

  (十二) 天津电视台“健康大学堂”专题片:胰腺肿瘤科马维东主任主讲胰腺癌的治疗。

  (十三)《健康报》“医学论坛”整版特约稿件,李强副院长、高明副院长、梁寒主任、王华庆主任、李凯主任、郝权主任谈“肿瘤治疗何时走向规范化”。

  (十四)《健康报》刊发高明副院长专稿:“辐射可致甲状腺癌青少年更易受影响”。

  (十五)《健康报》“学术会客厅”栏目,刊发肺部肿瘤科主任王长利主任专稿。

  (十六)《天津日报》新闻专稿:生物治疗科主任任秀宝教授讲解“生物治疗”。

  (十七)《今晚报》新闻专稿:李强副院长讲解“癌症治疗误区”。

  (十八)《每日新报》健康版专稿:乳腺内科佟仲生主任讲解“乳腺癌的靶向治疗”。

  (十九)《城市快报》健康版专稿:肝胆肿瘤科宋天强主任讲解“肝癌的防治”。

  (二十) 出版第十六期《今日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