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巴巴多斯驻华使馆参赞访问中国抗癌协会
2011-01-24 11:30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1年元月5日,巴巴多斯驻华使馆参赞杰克曼先生访问中国抗癌协会,代表巴巴多斯癌症协会,寻求在中医治疗癌症和购买医疗设备方面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秘书长张广超教授、副秘书长王瑛教授会见了杰克曼参赞,对他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

会议现场

  郝希山理事长介绍了中国抗癌协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国抗癌协会是全国肿瘤医学工作者的学术团体,下设36个肿瘤专业委员会,30个省市抗癌协会,3万余名会员遍布全国。协会是世界抗癌联盟的会员单位,与美国癌症协会、阿姆•斯特朗基金会、欧洲肿瘤学院等十余家国际癌症组织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去年8月,中国抗癌协会作为中国的主办方,在深圳成功承办了第二十一届世界抗癌大会。大会共有102个专场报告会,来自全球94个国家的32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是一次“参会人数最多”、“演讲水平最高”、“媒体覆盖率最广”的学术盛会。郝希山理事长对杰克曼参赞提出的合作意向表示肯定和支持,并向杰克曼参赞提供了有关购买乳腺癌和食道癌的检验、诊断和手术的医疗设备建议,介绍了中西医结合治疗癌症的优势。

  杰克曼参赞表示,巴巴多斯非常重视医疗福利,尤其是在医疗护理方面,例如向患者无偿提供查体、护理和心理方面的咨询和辅导等。由于中国的传统医学博大而精深,讲究内外调节,外病内治,因此,巴巴多斯癌症协会希望与中国抗癌协会合作,将中国的传统医学引进到巴巴多斯,改善缓解癌症疼痛的方法。王瑛副秘书长向杰克曼参赞介绍了中国抗癌协会的对外学术交流工作。她说,中国抗癌协会是第一次与加勒比海地区国家开展合作,希望今后与巴巴多斯癌症协会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共同为实现全球癌症防控事业贡献力量。

  中国抗癌协会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谢广茹教授针对中西医结合治疗癌症、缓解癌症疼痛做了介绍。中国抗癌协会对外交流部张丽军副部长从临床、科研和管理三方面介绍了中国抗癌协会会员单位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情况。

  在张广超秘书长和王瑛副秘书长的陪同下,杰克曼参赞分别参观了中国抗癌协会总部和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并专程去乳腺外科病房看望了医护人员和癌症患者。

参观中国抗癌协会总部
在中国抗癌协会合影
到乳腺外科病房看望医护人员和癌症患者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