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陕西省抗癌协会举办2011世界癌症日活动
2011-01-28 04:24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2011年世界癌症日的主题是:“癌症是可以预防的疾病”,其宗旨是:通过注射疫苗,定期体育锻炼,健康饮食,控制饮酒,避免紫外线过度照射,戒烟,避免被动吸烟等方式来降低患癌症风险,今年的重点是“合理防晒,降低儿童患皮肤癌的风险”。

  为了宣传2011年世界抗癌日主题——“癌症是可以预防的疾病”,让家长及儿童了解疾病相关知识,更清楚地认识癌症,掌握预防癌症的方法,特别是合理防晒得重要性。1月25日下午,陕西省抗癌协会在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门诊大厅举办了专家义诊及科普宣传活动,这也是陕西省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连续第三年承办的系列宣传活动。

  虽然天气很冷,却挡不住专家们的热情,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刘志刚教授、张宝琴教授、儿童保健科帖利军副教授;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儿科潘凯利教授、钱新宏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科肖延凤教授;西安市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刘安生主任医师、王华副主任医师热情地为家长们进行义诊及宣传科普知识。告知家长:绝大部分肿瘤的发病可能与环境因素、生活习惯和职业等后天因素有关;长期不良的饮食习惯、吸二手烟、过度暴晒以及接触有毒物质将会大大提高癌症的发生率;从儿童期开始的肿瘤预防措施可以减少成人期肿瘤的发生;宣传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控制癌症三个“三分之一战略”,即1/3的癌症可以预防,1/3的癌症可以早期发现并治愈,1/3的癌症病人可以运用现有的医疗技术改善生存质量、延长生命。告知家长培养儿童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儿童避免吸二手烟,避免过度暴晒。活动中展出防癌抗癌展板13幅,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义诊及咨询的家长100余人次,收到了满意的效果。

  1月24日还举办了防癌科普知识讲座,西安儿童医院刘安生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肖延凤教授,分别就防癌、抗癌知识和儿童合理膳食等问题进行了讲座。100余名患儿家长参加了讲座。

  陕西省抗癌协会

  2011年1月28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