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浙江省抗癌协会举行世界癌症日活动
2011-01-28 03:54  稿源:浙江省抗癌协会

  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2011年世界癌症日的主题是:“癌症同样可以预防”。其宗旨是:通过注射疫苗,定期体育锻炼,健康饮食,控制饮酒,避免紫外线过度照射,戒烟,避免被动吸烟等方式来降低患癌症风险。

  浙江省抗癌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各市抗癌协会、各癌症康复会会同当地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医疗卫生单位和主流媒体网站合作,围绕上述主题把活动广泛深入开展,有科普讲座、图片展览、知识问答、咨询服务和张贴科普挂图等,并把活动推向医院、学校、社区等基层单位,扩大活动影响力,使活动主题深入人心。

  结合今年“今天的孩子,明天的世界”这个主题,浙江省抗癌协会专门成立活动筹备小组,负责策划具体活动,在《钱江晚报》、《生活与健康报》等多家报纸对2011世界癌症日活动进行预告;会同浙江省卫生厅下发文件至全省各有关医疗卫生单位要求积极协办,宣传世界癌症日活动主题。

  2011年1月26日晚,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多功能厅举行,主题活动邀请了正在治疗和已经治愈的儿童100多人参加,他们中最小的只有3岁,最大的已经就读大学。活动安排了康复者、患者以及家长的互动交流、文艺演出、讲述亲身经历、慈善捐款等多种活动告诉肿瘤患儿,肿瘤并不可怕,只要与它斗争,及早预防,是完全可以战胜的。一位7岁就得白血病,通过多次治疗和骨髓移植成功治愈的,浙江大学在读的舒佳佳同学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活动现场,浙江省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民驹教授从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开始,生动讲述了研究小儿肿瘤40余年的切身体会,呼吁广大儿童及家长树立正确的防癌意识,保持良好的心态,合理饮食,适当运动,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从而有效地预防癌症发生。浙江经视、杭州电视台、《钱江晚报》等省市主流媒体进行了全程采访和报道。

  浙江省抗癌协会还将邀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儿童肿瘤专家李民驹教授、汤永民教授等专家与浙江广播电台FM93合作开展3期儿童实体瘤、白血病的预防和治疗为主题的专家访谈,深入宣传防癌、抗癌科普知识。

  在浙江省抗癌协会科技信息网推出专家患者互动答疑。在《都市快报》和《钱江晚报》等报纸刊登由我省著名儿童肿瘤专家撰写的儿童肿瘤预防和治疗科普文章。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