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胃癌专业委员会举办2011年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
2011-01-26 04:41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

  每年的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2011年世界癌症日的主题是:“癌症是可以预防的疾病(Cancer can be prevented)”,旨在呼吁人们树立防癌、控癌意识,重点突出合理防晒,降低儿童患皮肤癌的风险。这是国际抗癌联盟在世界范围内发起的“今天的孩子,明天的世界”活动的第四个主题年。

  2011年1月伊始,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成立2011年世界癌症日活动筹划小组,负责活动具体筹划事宜。在此期间,通过报纸,海报、网络等方式广泛宣传本次活动,《北京晚报》、《法制晚报》等多家报纸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在北京市共25家大型三甲医院张贴海报进行宣传,其中包括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协和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等大型综合医院;北京肿瘤医院网站上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大力宣传。通过宣传,扩大影响,为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2011年1月16日上午,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讲座在北京肿瘤医院科学报告厅召开。本次讲座由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肿瘤医院协办。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肿瘤医院胃肠肿瘤外科主任季加孚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莅临现场,与到场的听众进行了交流。本次讲座共有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偌大的报告厅座无虚席,场面火爆。本次讲座以“癌症的预防”为中心议题,从膳食与肿瘤,肿瘤早期发现以及肿瘤诊断、治疗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讲者在台上讲的激情澎湃,听众在台下聚精会神。在讲座的尾声,各位讲者和听众还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

  讲座结束以后,北京肿瘤医院网站对讲座活动进行了相关总结报道,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跟踪采访,积极宣传本次活动。通过本次活动,不但使更多的人了解到肿瘤是可以预防的疾病,还增加了人们预防癌症、控制癌症的意识,为我国抗击癌症事业的发展增砖添瓦。

  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

  2011年1月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