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2011年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在津举行
2011-01-21 03:28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1年世界癌症日的主题是“癌症是可以预防的疾病”,这是国际抗癌联盟在世界各地开展“今天的孩子,明天的世界”大型系列活动的第四年。中国抗癌协会联合天津市抗癌协会将2011年预防为主线的活动全面放到青少年当中,邀请天津市美术中学及其它4所中学围绕科学防晒、健康饮食、适度运动、避免被动吸烟的主旨,展开了绘画、漫画、诗歌或文章作品的创作活动并进行评选。1月20日上午,在天津市美术中学礼堂举行了“今天的孩子,明天的世界”主题活动,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儿童肿瘤专家张广超教授,中国抗癌协会科普宣传部部长支修益教授,天津市美术中学德育处褚建生主任以及来自天津的十余家报纸、电台、电视台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意在让广大青少年在思考与创作的过程中深刻地理解与认识不良生活习惯对自身,甚至他人身体健康的危害。活动在征集过程中得到了5所学校校领导及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学生们的积极相应,共征集各类作品百余篇,评选出入围作品54篇,优秀作品奖9名。54名作品入围的同学参加了世界癌症日当天的活动,活动中揭晓了优秀作品奖,向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证书与奖品,并为各学校参与本次活动的辅导老师颁发了纪念证书。活动邀请了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儿童肿瘤专家赵强教授、天津市营养学会秘书长田曦教授为现场的孩子们悉心讲解了儿童、青少年肿瘤预防与饮食健康等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癌症是可以预防的,而且必须从自身做起,从小做起。

  张广超秘书长代表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在讲话中强调了今年世界癌症日倡导的防晒问题,虽然大多数的皮肤癌多在中年以后发生,但人一生中受到的紫外线伤害大部分是在18岁以前造成的。儿童期是对紫外线极为敏感的时期,儿童活泼好动,户外活动较多,一年之中暴露于阳光中的时间是成人的2倍以上,希望同学们注意防晒,保护好自己的皮肤。同时,呼吁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能够在各自生活学习的环境中成为保护环境、拥有良好生活和饮食习惯、没有不良嗜好的典范,唤起更多人的防癌意识。

  褚建生主任表示在肿瘤预防方面对学生正确的引导,让同学们了解预防方式,端正生活态度,从小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是今后学校德育教育方面的新的知识点,在这方面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大力度,为我们的孩子,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健康进步尽自己的一份力。

入围作品展示

  活动中4名同学现场朗读了自己创作的预防癌症的文章与诗歌,在她们稚嫩的文字中表达出了在增强防癌意识后积极改正自己与劝导身边人不良生活饮食等习惯的决心,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活动最后,参会领导及师生共同在《世界抗癌宣言》上签字,表示了对预防癌症的决心。活动结束后参会领导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各学校入围作品,张广超秘书长聆听了同学们的创作心得,并根据作品为孩子们讲解了防癌知识。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