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重庆市抗癌协会开展2011年世界癌症日活动
2011-02-10 11:28  稿源:重庆市抗癌协会

  重庆抗癌协会联合重庆市肿瘤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一院、重庆西南医院和重庆涪陵中心医院等单位,围绕“癌症是可以预防的疾病(Cancer can be prevented)”的主题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

  1月13日下午,重庆市抗癌协会、重庆市肿瘤防治办公室、重庆市肿瘤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到重庆市第一中学校,张贴了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走进课堂对学生进行了关于合理防晒、健康饮食方面的知识讲座及互动。在活动现场,学生们听取专家讲座,翻阅宣传资料,向专家咨询了相关的各种问题。通过这种方式,学生们对于“预防癌症,从青少年时期做起”有了正确的认识,提高了他们的防癌意识,扩大了宣传效果。

活动现场

  1月14日,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内分泌乳腺外科组织了“康馨沙龙病患联谊会”,医务人员患者面对面交流,帮助患者竖立战胜癌症信心,给予癌症患者康复指导,为怎样对待癌症和战胜癌症、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起了很大作用。

  1月15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在门诊候诊大厅,组织开展了由肿瘤科陈绪元副教授、胸心外科黄春副教授、中西医结合科姚蔚瑜副教授、耳鼻喉科杨玉成副教授、胃肠外科唐华副教授、宁养院黄华副教授、呼吸内科黄仕聪副教授、神经外科何朝辉副教授、肝胆外科史政荣副教授、消化内科周旭春副教授等10个临床科室专家参加的联合义诊活动。活动共接待病人和家属的咨询360余人次。

活动现场

  1月15日上午,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举行了肿瘤防治宣传活动,院呼吸科、肿瘤科、胸外科、普通外科和皮肤科等专科的8名肿瘤防治专家参加了义诊咨询。活动中专家们紧扣今年世界癌症日“癌症是可以预防的疾病(Cancer can be prevented)”的主题,呼吁咨询者树立防癌、控癌意识,传播防癌抗癌知识,突出合理防晒,降低儿童患皮肤癌风险的重点。本次活动共接待患者及群众100余人。参加咨询的专家耐心的解答、渊博的知识受到好评。

  重庆涪陵中心医院于1月15日开展了“癌症是可以预防的疾病(Cancer can be prevented)”;“今天的孩子,明天的世界”为主题的抗癌防癌宣传活动。将世界癌症日的相关海报在门诊部、住院部等处广为张贴。编制宣传资料、科普挂图,提出四个防癌的四个重要方面,①科学防晒②健康饮食③适度运动④避免被动吸烟。呼吁人们树立防癌、控癌意识,重点突出合理防晒,降低儿童患皮肤癌的风险。

活动现场

  本次抗癌宣传活动主题明确、形式多样,为广大群众增强防癌抗癌的意识,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宣传和互动交流平台。

  在活动现场,学生们听取专家讲座,翻阅宣传资料,向专家咨询了相关的各种问题。通过这种方式,学生们对于“预防癌症,从青少年时期做起”有了正确的认识,提高了他们的防癌意识,扩大了宣传效果。

  重庆市抗癌协会

2011.2.1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