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首届中国结直肠癌多学科治疗中青年学术大会在哈医大三院举办
2011-01-20 10:24  稿源:

  1月14-16日,由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承办的第一届中国结直肠癌多学科治疗(MDT)中青年专家学术大会在哈召开。会议展现了浓浓的学术氛围,展现了我国结直肠癌领域科技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

  大会邀请了国内结直肠癌多学科治疗领域的林国强院士等众多著名院士、专家、学者,针对结直肠癌的治疗进行专题研讨,密切围绕大肠癌的基础研究新进展、外科新技术(腹腔镜、TME、Notes、机器人技术)、新辅助放化疗、(靶向)化疗、肝肺转移诊疗等规范化治疗及多学科综合治疗等结直肠癌治疗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精彩讨论,以促进青年医师的全面发展。与会老专家发出祈愿:希望长江后浪推前浪,愿更多的中青年专家发展自己的潜能,为我国的结直肠癌多学科治疗事业推波助澜。

  此次中国结直肠癌多学科治疗中青年学术大会,为中青年专家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中青年专家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契机,更为我国结直肠癌的发展储备了优秀人才。

  会议期间,黑龙江省结直肠肿瘤预防诊疗中心正式成立并举行了剪彩揭牌仪式,同时召开了卫生部《结直肠癌诊断和治疗国家标准》定稿会及2011辉瑞院长沙龙-暨肿瘤多学科治疗(MDT)管理研讨会,及中国C-Hals工作会议。大会以“规范中求创新,协作中求发展”为主题,邀请临床实践、科学研究与行业管理领域中的知名学者与资深专家,与来自于全国的同道共聚一堂,深入探讨大肠癌的诊疗规范、执业规范和行业行为规范,本次大会为我国广大医生交流临床经验、探索行业管理模式、展示医疗服务水准、参与规范执业行为的广阔平台。

  最后,哈医大三院结直肠外科主任王锡山教授说,主办此次会议是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的专家们对哈医大三院发展的肯定与信任,更是学界及社会对医院发展充分认可的有力证明。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