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第六届黑龙江省肺癌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0-12-31 04:25  稿源:

  2010年12月11日,黑龙江省肺癌诊疗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第六届黑龙江省肺癌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召开。多为全国知名专家及300余名省内肺癌领域专家出席,共议黑龙江省肺癌多学科综合治疗与个体化治疗。

  此次学术研讨会是黑龙江省肺癌专业委员会成立至今规模最大,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盛会。会议邀请了广东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吴一龙教授、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主任支修益教授、吉林肿瘤医院院长程颖教授、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肺部肿瘤科主任王长利教授、中山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内科副主任张力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肿瘤中心主任宋启斌教授、同济大学医学院肿瘤研究所所长周彩存教授、福建省肿瘤医院内科主任黄诚教授、协和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放射科副主任王绿化教授、天津肿瘤医院生物治疗主任任秀宝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院长周清华教授、上海市胸科医院肺内科主任医师陆舜教授及黑龙江省肺癌专业委员会多名委员参加此次盛会。

  会议围绕肺癌诊疗在近几年的进展及多学科综合治疗与个体化治疗进行探讨,促进了黑龙江省乃至国内在肺癌领域的基础和临床研究,规范化及个体化综合诊疗等方面的进步与提升。

  目前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已占各种恶性肿瘤的首位,几乎每四个肿瘤病人中就有一个是肺癌。美国著名肿瘤学家R.PETO预言:如果黑龙江国不及时控制吸烟和空气污染,到2025年黑龙江国每年肺癌将超过100万,将成为世界第一肺癌大国。

  大会主席哈医大三院呼吸内科一病区主任陈公琰介绍:2003年有关部门调查,黑龙江省恶性肿瘤每年新发病约6万例,发病率约为1.5%。因癌症死亡的人数为4.8万人,约占全省死亡人口总数的20%。据黑龙江肿瘤医院相关部门统计,从1994年至2008年,黑龙江肿瘤医院收治新发恶性肿瘤约为90744例,其中肺癌占19%,大约五分之一,其中死亡病例1855人,肺癌占40%。可见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在黑龙江省也占首位。黑龙江省肺癌防治事业面临严峻的形势,希望通过黑龙江省肺癌专业委员会的努力,推动黑龙江省肺癌规范化和系统化诊疗事业的发展,让广大肺癌患者得到科学先进的诊断和治疗。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