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召开2010年联席工作会议
2010-12-14 10:21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12月11至12日,中国抗癌协会2010年联席工作会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陆道培出席会议,连云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施炎到会祝贺,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高国兰致词,协会秘书长张广超作2010年工作总结和2011年工作要点报告。肿瘤标志、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浙江省、广州抗癌协会分别介绍了工作经验。会议评选表彰了2010年先进专业委员会、先进省市抗癌协会和专业委员会、省市抗癌协会之星。

会议现场

  高国兰副理事长在致词中指出:我们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中国抗癌协会一年来的工作,研究协会2011年的主要工作要点,评选表彰先进专业委员会和省市抗癌协会,进一步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工作活力和自主发展能力。她说:在中国科协和卫生部的直接领导下,协会2010年承办了第21届世界癌症大会,举办了第六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召开49个国际学术会议、46个全国专业性学术会议和226个地区性学术会议,举办131期继续教育和医学培训班,承担多项科技服务,积极推进肿瘤学系列期刊的改革和发展、广泛开展肿瘤科普宣传,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把协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张广超秘书长在全面总结协会2010年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2011年工作要点:一是坚持以科技创新为主线,积极推进学术建设。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科协年会分论坛,筹备第七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广泛开展专业性地区性学术活动,积极推进肿瘤学系列期刊的发展。二是不断促进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组团参加第21届亚太抗癌大会,组团参加第10届海峡两岸肿瘤学术交流会,扩大与国外肿瘤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国际抗癌联盟中国联络处工作。三是积极开展科技咨询服务。继续承担“全国农村妇女乳腺癌检查项目”,承担肿瘤新药临床试验等一批科技服务项目,充分利用“十二•五”开局之机,主动参与国家和地方肿瘤防控发展规划的制定,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四是大力开展肿瘤科普宣传。办好世界癌症日、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品牌活动,组织“精彩人生—抗癌希望工程之路”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坚持常年科普宣传制度,扩大科普宣传的受众面和社会影响力。五是竭诚为会员服务。精心组织继续医学教育,启动第二届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办好协会信息网站,做好发展会员、联系会员、为会员服务的工作。六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坚持民主办会制度,组织相关专业委员会按期换届,发挥肿瘤院所等团体会员的骨干作用,继续开展先进团体和专业委员会、省市抗癌协会之星的评选,以实施《中国抗癌协会秘书处编制》为契机,促进办事机构建设。明年下半年起,着手筹备中国抗癌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会上,组织部部长张静通报了网上评选先进专业委员会、省市抗癌协会的情况,现场投票评选了专业委员会、省市抗癌协会之星。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肿瘤标志、食管癌专业委员会被评为专业委员会之星,肿瘤标志、大肠癌、肿瘤微创治疗、肿瘤介入、食管癌、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头颈肿瘤、肿瘤病理专业委员会被评为先进专业委员会。浙江、福建、河南省抗癌协会被评为省市抗癌协会之星,浙江、福建、黑龙江、广东、陕西、辽宁、河南省抗癌协会被评为先进省市抗癌协会。为表彰广州抗癌协会在第21届世界抗癌大会组织工作中做出的贡献,特授予突出贡献奖。

    与会同志着重对协会2011年的工作进行讨论,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纷纷表示,向先进团体学习,开创协会工作的新局面。

颁奖现场
专业委员会分组讨论
省市抗癌协会分组讨论

  科技奖励办公室主任赵文华在会上介绍了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的情况,并对第二届科技奖的推荐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次会议由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公司总经理周云曙、副总经理张永强应邀出席了会议。与会人员参观了公司和连云港的生产基地,称赞该公司“恒心致远、瑞颐人生”的理念和科研生产的快速发展。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助理宣栋生、副秘书长刘端祺和各专业委员会主任、省市抗癌协会理事长、秘书长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这也是我会2010年会员日活动。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