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抗癌协会 > 专题报道 正文
国际乳腺癌关注月
2010-10-19 09:32  稿源: 中国抗癌协会

  国际乳腺癌关注月(源自于美国国家乳腺癌关注月)是每年10月由国际上的主要乳腺癌慈善机构组织的一项健康活动。乳腺癌关注月活动不仅提高了人们对乳腺癌的关注程度,而且为乳腺癌的研究、预防和治疗筹集了更多的资金。

  1985年,阿斯利康制药公司(以生产“瑞宁德”和“他莫西芬”治疗乳腺癌药物闻名)创立乳腺癌关注月,其最初的目的是提倡把钼靶X光检查作为抵抗乳腺癌的重要手段。1993年,雅诗兰黛公司资深副总裁Evelyn Lauder创立乳腺癌研究基金会并与美国《自我》杂志主编彭尼女士共同首创“粉红丝带”。在她们的倡导下,“粉红丝带”成为全球乳腺癌防治运动的标志,每年十月为国际乳腺癌关注月,每年10月18日为防乳癌宣传日,十月的第三个星期五定为粉红丝带关爱日。“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是粉红丝带乳癌防治运动的宗旨。在古代埃及,粉红丝带用来代表女性的乳房,突显出女性特有的气质——温婉、坚毅、自信,以及柔和。飘逸的粉红丝带像是在召唤公众,特别是召唤女性们加入到对抗乳腺癌的战斗中,尽管这是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是为生而战,严肃而又神圣。粉红丝带运动创办至今,已经于全球分发了6千万枚粉红丝带和乳腺癌防治资讯卡。超过40个国家的119个历史著名建筑于十月被粉红灯饰打亮。2003年10月,上海黄浦江上一艘镶满粉红色彩灯的游轮让中国人第一次领略到“粉红丝带”的风采,这标志着“粉红丝带乳癌防治运动”正式进入中国。自那时之日起,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在中国热力升温。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