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陕西省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2010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2010-10-15 09:19  稿源:

  为了推进我省头颈肿瘤防治工作,展示我省近年来学科发展情况,增进相关领域间的交流与合作,经陕西省抗癌协会批准,由陕西省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承办的“陕西省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2010年年会暨第二届学术研讨会”于2010年9月10日至9月12日在陕西省西安市止园饭店成功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40余家单位、8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开幕式上,徐荣主任委员致辞强调头颈肿瘤预防的重要性,陕西省抗癌协会会长、原陕西省卫生厅副厅长耿庆义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周洪教授,陕西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省肿瘤医院院长、王安平教授到会祝贺并发表了讲话。

  会议邀请了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张陈平教授到会作“下颌骨缺损的功能重建”专题演讲。张陈平教授的报告获得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省内多位著名专家到会作专题发言。其中,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康全清教授做“喉癌的治疗新进展”;陕西省肿瘤医院梁秦龙教授做“分化型甲状腺癌的手术治疗新进展”;第四军医大学秦都医院孙沫逸教授做“二腹肌角淋巴结在舌癌转移中的地位”;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崔鹏程教授做“喉气管狭窄的外科治疗”;陕西省肿瘤医院赵华教授做“(头颈肿瘤临床实践指南)解读”;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白岫峰讲师做“RP技术在颌面部硬组织缺损修复中的应用”;上海双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潘留国博士做“颅颌骨内固定系统”。学术交流在热烈、民主的气氛中进行。代表们就当今头颈肿瘤治疗的相关领域作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与会代表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几乎每项报告都引起大家的浓厚兴趣和积极的讨论,希望以后能定期举办此类学术会议,为相关从业人员建立一个学术交流,统一治疗规范和观念的平台。许多同事会议期间积极要求加入本专业委员会。本次会议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推动我省头颈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会议期间,专委会还讨论了下年度学会工作重点,专委会委员增补意向,确定了第三届研讨会承办单位。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