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陕西省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年会暨陕西省第三届粒子治疗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2010-10-18 09:15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2010年陕西省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委员会学术年会于2010年9月25日在西安宾馆隆重召开。开幕式由陕西省抗癌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树业教授主持。雷光焰主任委员对本专业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和会议的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着重阐述了肿瘤治疗中“微创、综合、循证”的理念。陕西省抗癌协会耿庆义理事长,陕西省肿瘤医院王安平院长做了讲话,对肿瘤微创治疗委员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会议现场

  中国微创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吴沛宏教授,中国微创专业委员会粒子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肿瘤中心主任王俊杰教授,卫生厅肿瘤规范化治疗评审专家、四川省肿瘤医院胸外科主任韩永涛教授,以及来自全省多位肿瘤专家和四川省及宁夏区的代表及委员共计110余人,进行了11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和1场病案讨论。包括腔镜的应用,化疗的个体化方案,粒子植入技术前列腺癌、肺癌的应用等。

  雷光焰主任委员在会议的总结中提出了建议:发挥微创专业委员会这个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本着“微创、综合、循证”的理念,通过宣传新思路,推介新技术,达到共享新成果,让观念的更新和技术的进步能够更快、更好的造福于更多的患者。

  会后召开了常委会,进行了以下议程:

1 总结汇报了本次会议筹备、召开情况;

2 对申请加入委员会的专家进行讨论;

3 讨论了下届学术年会举办的方式和内容;

4 常委建议本着适应学科发展的需要,吸纳影像学专家入会。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