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党委领导来我会调研党建工作
2010-09-02 01:41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束后,中国科协委托学会服务中心党委负责全国学会党建工作。8月27日,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李桐海一行7人来津,对中国抗癌协会的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并介绍了全国学会系统党建工作的思路和设想。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秘书长张广超教授、党支部书记张静分别介绍和汇报了协会概况和党建工作。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鑫传、副主席白景美陪同调研。

会议现场

  郝希山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张静等同志着重汇报了党支部成立以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做法:一是规定动作不走样,严格按照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的要求开展活动;二是坚持开门搞活动,举行有36个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30个省市抗癌协会秘书长和多数常务理事参加的专题会员日活动,通报支部分析检查的内容动员广大会员提出意见和建议;三是在加强办事机构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制定了《关于加强专业委员会工作的若干意见》、《专业委员会考核办法》、《加强为会员服务的若干措施》等;四是自选动作上有创新,以“人民群众得实惠”为落脚点,实施了全国农村妇女乳腺癌检查、肿瘤规范化诊疗推广、肿瘤防治科学传播三项惠民工程。汇报中还重点介绍了今年以来在举办第六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承办第21届世界癌症大会、实施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开展“世界癌症日”、“肿瘤防治宣传周”、“携手希望”、“传递希望”科普活动等业务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

  李桐海同志在调研中指出: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之后,中国科协对全国学会的党建工作十分重视,提出了“机关党委宏观指导,学会服务中心党委具体负责,职能部门和挂靠单位党委密切协作,实现全国学会党建工作全覆盖”的总体思路。中国抗癌协会在挂靠单位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领导下,较早地建立了党组织。支部建立以来,在党建工作中,特别是在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上、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被国家民政部、中国科协等7部委联合评选为全国社会组织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先进单位,192个全国学会中获此殊荣的仅有两家。希望协会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规律,创造更多的新鲜经验。

  李桐海书记一行还参观了新近购置装修的2000平米的协会办公用房,称赞是一个敞亮、温馨的肿瘤科技工作者之家。协会挂靠单位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王瑛、党委副书记王海生陪同调研和参观。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