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第21届世界抗癌大会在深圳隆重召开
2010-08-25 05:05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0年8月18~21日,由国际抗癌联盟(UICC)主办,中华医学会和中国抗癌协会共同协办的第21届世界抗癌大会在深圳隆重召开。大会的主题:预防可以预防的疾病,治疗可以治疗的患者,通过系统付诸实现。

  卫生部部长陈竺,国际抗癌联盟卸任主席大卫•希尔、新任主席爱德华多•里昂•卡扎普,南非第一夫人图贝卡•马蒂芭•祖玛、约旦公主迪纳•米雷德、乌拉圭前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以及广东省深圳市有关领导等出席了开幕式。





  陈竺部长指出,近年来癌症已经成为危害中国居民健康越来越重要的疾病之一。据估计,中国每年癌症发病人数约260万,死亡180万。过去30年中国癌症死亡率增加了80%,癌症已成为中国城市和农村居民的第一位死因。目前中国癌症已经兼具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癌症的流行特点,肺癌、肝癌、胃癌、食道癌和结直肠癌是最常见的5种癌症杀手。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农村地区癌症死亡率的上升速度明显高于城市,而且绝大多数的癌症高发地区分布在农村和西部地区,增加了癌症防治工作的难度。令人更为担忧的是,随着癌症发病和死亡人数的持续增加,癌症带来的经济负担和对社会发展的不良影响也日益突显。陈竺说,中国政府高度关注民生,重视人民健康,近年来,针对高危人群,在部分癌症高发地区推广行之有效、符合成本效益的癌症早诊早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还将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遏制包括癌症在内的慢性病的快速上升势头,也希望通过这次大会,寻求与国际抗癌联盟在多个领域的广泛合作。

  深圳副市长吴以环在开幕式上对与会嘉宾和专家学者来深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本届世界抗癌大会齐聚全球著名专家、融会各国在防癌抗癌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希望通过这项国际盛事促进深圳癌症防治水平快速提高。

  世界抗癌大会由国际抗癌联盟主办,每四年举办一届(自2006年起改为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20届。其中,欧美国家承办过18届,亚洲国家中日本和印度各举办过一届。本次为第21届,首次在中国召开。会议吸引了来自全球94个国家和地区的3300余名代表参会,会议设102个专场,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齐聚深圳,发布全球高发癌症的最新治疗进展,针对癌症预防、筛查、早期检测和有效治疗管理的重要性进行探讨,并就目前全球癌症防治面临的难题及未来发展的战略提出建议。本次会议特别设立了适合中国肿瘤防治特点的9个中国专场,有14名院士在专场上发布我国肺癌、肝癌、乳腺癌、消化道系统肿瘤等全球高发癌症的最新治疗进展。

  20日晚,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国强在五洲宾馆会见了第21届世界抗癌大会的嘉宾,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向各位贵宾表示欢迎。深圳市政府为与会嘉宾献上了一场名为“深圳之夜”的晚宴及文艺演出。中学生合唱《茉莉花》、粤曲表演唱《荔枝颂》、歌舞《深南大道》等精彩节目,为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




  大会期间,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香港商报、深圳特区报、深圳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搜狐网、南方网等50多家媒体对会议进行了报道。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