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第21届世界抗癌大会落下帷幕
2010-08-27 05:04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8月21日傍晚,第二十一届世界抗癌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簕杜鹃厅闭幕。大会主席、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UICC卸任主席David Hill、新任主席Eduardo Cazap,LIVESTRONG首席执行官Doug Ulman,美国癌症协会首席执行官John Seffrin,以及魁北克癌症组织主席、2012年世界抗癌大会主席Michel Gelinas出席了闭幕式。UICC首席执行官Cary Adams主持了闭幕式。

  闭幕式上,国际抗癌联盟卸任主席Hill,回顾了历时4天的大会盛况。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预防可以预防的疾病,治疗可以治疗的患者,通过系统付诸实现”。据统计,大会共有3222名代表参会。其中37%来自亚洲,25%来自欧洲,17%来自北美,10%来自非洲。156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期间举行的世界癌症领导人峰会。两项到会人数均创造了新的记录。David Hill说,此次大会共举行102个专场报告会,探讨了饮食、肥胖、酒精等多个方面与癌症的关系、癌症的过度诊断问题、癌症的经济负担和基因学在治疗癌症方面取得的进展等,为各国的抗癌人士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他对中华医学会、中国抗癌协会、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世界抗癌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希山在致辞中说,这是世界抗癌大会第一次在中国召开,是中国抗癌事业的一个新的里程碑。郝院士呼吁大家行动起来,让世界不再受到癌症的威胁。他对深圳市政府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深深的谢意。

  国际抗癌联盟新任主席Eduardo Cazap在会上表示,癌症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国际抗癌联盟将努力把癌症真正纳入到全球议程中。他宣布下一届世界抗癌大会将于2012年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举行,并播放了由加拿大旅游局录制的“亲吻蒙特利尔”的友好宣传录像。




  闭幕式上,国际抗癌联盟主席David Hill向中华医学会和中国抗癌协会的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以感谢为这次会议成功承办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