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正文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第六批援藏医疗队赴拉萨
2010-07-06 09:48  稿源: 中国抗癌协会

  卫生援藏工作是党和国家对西藏关心,全国支援西藏社会事业发展的具体体现。今年是西藏自治区和平解放59周年,59年间中国抗癌协会会员单位中国医学科学院各医院的管理干部和临床医护人员为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的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已先后有300余名医务工作者进藏,在2000年、2005年、2006年、2007年、2009年分别派出医疗队进藏,到今年为止,已经派出六批医疗队员。此批援藏医疗队员已于6月24号赴拉萨。

  根据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的专业需求,今年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选派由病理科副主任苏勤主任医师、胸外科邵康副主任医师、腹部外科吴铁成副主任医师组成的医疗队奔赴拉萨,执行为期三个月的援藏任务。

  6月22日下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召开了由院所领导、党办、工会、医务处、人事处、赴藏新、老医疗队员以及相关科室领导共同参加的座谈会。

  会议由医务处王艾处长主持。王处长介绍了此次医科院下达援藏任务的要求和具体工作安排。上批援藏队员高勇医生向大家介绍了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各个专业科室的建设特点和收治病人情况,并特别介绍了在西藏的衣、食、住、行、民族信仰和独特的宗教文化等特点,以及如何应对高原反应。医疗队员们先后发言,表达了接受并完成好此次任务的决心。医疗队员所在科室的主任也纷纷表示,坚决支持院所工作,克服临床科室任务重、人员缺少的困难,全力协助队员们做好出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努力完成好援藏任务。工会领导也表示,要坚决支持医疗队员的工作,帮助队员协调生活上可能遇到的问题,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最后,董书记特别强调:“援藏工作是一项很重要的政治任务,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按照医科院的指示精神,已经连续五年接受援藏任务,每一批医疗队员进藏后,都能尽快适应西藏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与藏族同胞建立了很好的友谊,是一支具有良好传统的队伍。同时,也要求队员在工作和生活中要确保医疗及个人生活安全,安全去,安全回;并且注重民族团结,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团结协作,共同完成好援藏任务。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