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辽宁省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2010年乳腺肿瘤影像诊断专题学术讲座会议
2010-06-21 05:01  稿源:辽宁省抗癌协会

  由辽宁省肿瘤医院承办的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乳腺肿瘤影像诊断专题学术讲座于2010年6月4日——6月6日在辽宁省肿瘤医院及杏林苑宾馆举办(项目编号:2010-09-01-075 (国)学分6分)。会议期间,召开了辽宁省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暨辽宁省肿瘤医学影像质量控制中心全体委员会议。

  来自全国肿瘤医学影像学界的专家、学者、青年医生101名参加了本次大会。在大会开幕式上,辽宁省卫生厅董德刚副厅长、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郭启勇院长、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徐克院长及辽宁省肿瘤医院柏和院长到会并致辞,对本次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组织与圆满结束给予了高度评价及厚望。

  会议期间,国内肿瘤影像学界知名专家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张晓鹏教授做了“乳腺癌保乳治疗相关影像学研究进展”的专题报告;中国医学科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周纯武教授做了“多灶、多中心乳腺癌的影像诊断”专题讲座;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亚明教授做了“PET-CT在乳腺部诊断和分期上的价值”专题报告;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学梅教授做了“超声分级在乳腺疾病诊断中的作用”专题讲座;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张伟教授做了“非肿块性乳腺癌的X线诊断”专题讲座;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何之彦教授做了“乳腺微小钙化X线诊断”专题讲座;辽宁省肿瘤医院罗娅红教授做了“乳腺癌的MRI诊断”专题讲座;辽宁省肿瘤医院赵英杰教授做了“乳腺影像报告系统指导触诊阴性病变X线体表定位”专题讲座;辽宁省肿瘤医院于韬教授做了“乳腺癌影像诊断的漏诊与误诊分析”专题报告;辽宁省肿瘤医院李森教授做了“全数字化钼铑双靶乳腺X线机辅助诊断乳腺疾病的使用体会”专题讲座。本次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所探讨的乳腺疾病影像学进展,涵盖了X线、CT、MRI、超声和PET/CT在乳腺疾病诊治中的较深领域。授课教师采用国外先进的教学模式进行授课,对我国年轻医生进行保乳手术术前影像学评价、适应症选择、预后的推测及乳腺疾病征象的病理学、分子生物学基础研究有较深入的研究。即提高了高级职称医师乳腺疾病影像学的诊断水平,又培养了基层医院影像诊断医师的综合诊断能力,使与会代表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