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纪要
2010-06-07 04:08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五月二十日,中国抗癌协会六届四次理事会议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召开。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副理事长蒋国梁教授、唐步坚教授、赵家宏教授、张宗卫教授、高国兰教授,秘书长张广超教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理事长曾益新院士主持。

  会议听取了赵家宏副理事长关于协会换届以来财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协会2008-2009年财务状况良好,达到收支平衡,略有结余。希望今后积极发展团体会员,动员广大会员特别是团体会员按时缴纳会费;要对专业委员会财务管理进行调研,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做好服务。会议同意会址由天津市河西区宾水道47号迁往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兰苑路5号A座10楼,增加装修改造工程开支。

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做大会总结
副理事长曾益新院士主持会议
副理事长赵家宏做汇报
秘书长张广超教授做汇报
科技奖励办公室主任赵文华做汇报
王瑛副秘书长做汇报
副理事长唐步坚教授做汇报
 

  会议听取了张广超秘书长关于“百万妇女乳腺普查工程”遗留问题处理情况、科技服务部整改情况和撤销协会北京办事处问题的汇报。会议认为:协会秘书处经过两年多的工作,认真处理上届协会“百万工程”遗留的一些经济纠纷,基本有了结果。同意近期终止与各定点医院合同及“百万工程”相关业务,撤销“百万工程办事处”,未尽事宜由秘书处继续妥善处理。协会换届后不久,对科技服务部进行的整改是及时的、卓有成效的,调整了该部领导成员,重新聘任工作人员(双向选择),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截止到2009年底,填补了全部亏损并上交协会30万元。希望再接再厉,不断进步。自协会会址迁往天津后,北京办事处已无实际职能,又没有经费来源,办公地点缩小面积后,仍拖欠房租。2009年4月,副理事长兼北京办事处主任张宗卫申请撤销北京办事处。会议同意六届六次理事长办公会做出的“关于撤销中国抗癌协会北京办事处的决定”,同时撤销协会在北京的银行基本账户。

  会议听取了科技奖励办公室主任赵文华关于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评审结果通报。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科技奖开展以来所做的各项工作,包括制定章程和奖励办法,建立推荐和评审系统,设立科技奖资金,严格进行初评、终评和审定等。对授予“肿瘤相关分子HAb18G/CD147在肿瘤诊断及侵袭转移研究中的应用”等4项成果为一等奖、授予“恶性肿瘤分子靶向治疗与化疗联合应用的策略研究”等11项成果为二等奖、授予“儿童恶性实体瘤规范性诊断治疗临床及实验研究系列”等15项成果为三等奖表示祝贺。

  会议听取了王瑛副秘书长关于第21届世界抗癌大会筹备工作的通报。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在我国首次举行的世界肿瘤界最高水平的学术盛会,对于加强世界各国在肿瘤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扩大我会在国际肿瘤界的影响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专业委员会、团体会员单位要抓住难得的机遇,组织专家积极参会,我会将为参会人员办理手续提供便捷和优惠;担负承办任务的单位和人员要精心筹备,扎实工作,展示我国肿瘤科技工作者的水平和风采。

  会议听取了唐步坚副理事长关于修订《中国抗癌协会组织管理条例》、制定《青年委员会管理规定》和增补团体会员的说明。根据中国科协和民政部对学术性社会团体组织管理规范化要求,需对我会组织管理条例进行修改。本次修改的主要内容是删除“秘书长职责”,该职责在协会章程中已有规定,组织条例不再重复;删除协会办公室和十个工作部各自的职责,单独制定《办事机构工作职责》,不再列入组织管理条例。为进一步发挥专委会中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作用,根据其他学术团体的经验,可在具备条件的专业委员会中建立青年委员会,此次对专委会青年委员会的组织机构和委员的条件、推荐、审批等做出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修改后的《中国抗癌协会组织管理条例》和《青年委员会管理规定》,同意增补北京世纪坛医院和南通市肿瘤医院为中国抗癌协会团体会员。

  会议听取了郝希山理事长代表常务理事会所做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两年工作的回顾。总结了自2007年10月中国抗癌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成绩。一是学术活动更加活跃,学术影响力日益提高;二是对外交流不断扩大,我会地位显著提升;三是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科技服务能力增强;四是科学普及蓬勃开展,肿瘤预防深入人心;五是服务会员意识增强,服务渠道进一步拓宽;六是自身建设得到加强,创新发展成效明显。第二部分,今后工作的意见。分析了协会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今后两年协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一要进一步提高学术活动质量和水平;二要不断促进对外科技交流与合作;三要积极推进肿瘤学系列期刊的发展;四要精心办好继续医学教育;五要努力开展科技咨询服务;六要担负起科学普及的社会责任;七要扩大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影响力;八要竭诚为会员服务;九要提高协会的管理水平。

  与会人员审议了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一致认为这个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部署任务条理清晰、明确具体,报告内容丰富,文字简炼、充满激情,对于团结动员广大会员和肿瘤科技工作者,把协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具有指导意义。会议号召各所属团体在今后两年中,要珍惜这一为会员服务、为公众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光荣岗位,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凝聚广大肿瘤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为提高肿瘤防治水平、促进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做出新的贡献!

与会人员合影
相关新闻
· 中国抗癌协会常务理事会在六届四次理事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